逛同人展心得與紀錄-CWT-T28-台中場.jpg

場刊封面 | + | 規則漫畫繪者 | Wei Yi 《Wei Yi》 | 

(圖源:CWT活動官網: https://www.comicworld.com.tw/Act1/130)

 

【前言】

距離台中夏季CWT結束才過了兩周,卻彷彿是很久以前的事。兩周的工作忙碌與精神體力消耗讓人感覺時光漫長卻又飛速度過。

總之,想著必須更新文章和消耗手邊想寫未寫的庫存,來記錄下宅宅的年度盛事之一同人展吧!

上一次台中場回顧可看這篇: 逛同人展心得與紀錄-CWT-T27-台中場

參加同人展準備與建議事項看這篇,版主過去參展紀錄在這裡

 

【心得】

就在參展前我有幸通過考試轉職獲得穩定工作,算是與嚮往中的「想成為『想買本就買本,想課金就課金』的大人」更近了一步!

然而,瀏覽購買筆記清單時,卻發現這次有興趣入手的本子不似以往的多。

結果翻過去逛展紀錄才驚覺購買量和清單數其實和往年差不多,作品沒有變,只是人的心境改變了。

早年剛入CWT坑,前幾次都是努力把喜歡的作者的本子全入手,購買清單項目很驚人。這次也不例外先看看喜歡的作者有沒有出新刊或是既刊還沒入手的。

逛了幾次確認後,發現真正感興趣想買的作品意外地少,所以姑且也先將有支持的繪師的本子列入清單。

參展當天,好歹也是逛展老手了,裝備帶好就出發囉!

 

社畜的假日超級寶貴,CWT前一天下午才趕回家休息一下,就去看了傍晚的刀劍亂舞花丸劇場版,隔天衝CWT,接著週一趕回租屋處準備工作事項,週二就正式上班了。

CWT恰好排在工作的前一個周末,對我來說也有種快樂時光真的要結束了的惆悵感。

 

—Pngtree—分型線彩色.png

這次我比較早出發,10:30一般入場,我大約十一點多抵達會場。

排隊購票隊伍挺長,但是進場入口卻沒有像前幾次那麼人山人海。

CWT T24-2.jpg

這是2020年台中夏季CWT的排隊人潮,這年第一次將地點從逢甲大學改至世貿中心。原本還心想因為疫情會不會人比較少,結果盛況空前!記得當時光是等待進場的隊伍除了入口廣場,甚至還排到了對面的空地,在烈日下排了至少半小時以上才慢慢進場。

今年排隊購票花了些時間,接著完全不需等待直接進入會場。

看到噗浪幾個人說這場人很多??可能我去的時間點剛好人潮還沒聚集或是過了尖峰時段吧。以前拍過場內外照片了所以懶得再拍照記錄~

 

【Cosplay觀察區】

雖然社交障礙如我至今還不敢詢問coser拍照(邊緣人每次都是一人逛展,只有一次和宅友結伴,不過進場是各逛各的),但是我蠻喜歡看看今年有哪些cos角並觀察扮演主流等等。

例如今年多了好幾位間諜家家酒的coser,咒術迴戰依舊熱門,然後彩虹社Vtuber的cos也增加了(畢竟和人家這次出的寫真主題有關)。

在場內整理包包時,看到一旁兩個朋友結伴來的詢問一位coser能否拍照,合照完就掰掰目送coser離開了,全程不超過一分鐘吧。

我何時能通過與coser合照的這項隱藏成就啦!

雖然也不是一定得做的人生夢想清單什麼的,但是哪天有機會拍照我大概只會拍coser,不想把自己拍進去破壞畫面,只想當路人角欣賞我推吧~

 

【參展戰利品】

這次整理購買清單時最困擾的事:

理應會在某某攤位上賣的作品,台灣同人誌社團網站卻沒有列出來,導致除非有追蹤該作者社群網站,一切本子資訊只能自行搜尋和標記可能販賣的攤位。

這場買回來的刊物,超過一半都不是我原本筆記上的項目,多是臨時起意入手。

入手22本刊物,其中4本未列在台灣同人誌中心網站,共花費3610元。

本想爆買結果發現沒有太多想買而不甘心就在現場臨時多買了幾本的我~

CWT T28-1.jpg

(作者:PockyCity夢蕾)終於買齊颱風擬人系列全作品啦!

CWTT27時因為錢包剛好陣亡所以未能入手的颱風本,這次率先放進購買目標。

上一篇逛展心得中已稍稍告白介紹自己和作者的緣分,自2018年起也算初期老粉惹。購買時因為作者造型和漫畫中的印象不太一樣,剛開始還以為是顧攤的小幫手,沒想到是本人啊!

鼓起勇氣和作者大大搭話,表示喜歡作品和畫風然後買完本就落跑惹~

雖然經常逛同人展,但是和作者搭話以及會想搭話的次數不多,開口當下腦內都是「糟糕我該用怎樣的遣詞用句才不會冒犯到對方」的糾葛。總之先用「您」來稱呼對方吧~

有空來整理並發表颱風本系列心得,新刊惡魔獨角龍依舊香爆!期待後續!!

CWT T28-2.jpg

自2021年3月的CWTT25試水溫買了幾本咒迴刊物,第一次看五夏劇情。到去年12月咒迴only大爆買,接著今年2月CWTT27繼續入手喜歡作者的本子。

幾乎都看五夏本,偶爾五伏/五悠或其他CP。入咒迴坑快兩年,熱情稍微消磨了點,本來這次想說想pass掉的刊物,還是覺得必須支持作者而買了,看完後依舊超香~

【五夏】愛之鎖、【五夏】Catch Your Eye 2 (作者: 涼生珍珍)

從第一本五夏本「Kiss/Goodbye.」開始買起,入咒迴坑初期在網路購買而知道的作者之一。偶爾會和其他人合作,劇情腳本交由他人,作畫由涼生負責等企劃。

畫風和劇情色氣度滿點!!!想大口吃五夏肉的人我首推涼生大大的本~

五夏【特級情侶X最強貓貓】、五夏【失憶摯友監禁同居】(作者: 春梨)

先在網路購買後才在同人展買實體本而認識的作者之一。開車畫面也屬於車速破表的類型,因為畫面過猛還一度猶豫是否購買。故事劇情輕鬆搞笑成分居多,但是色色畫面也很驚人的類型。

這兩位算是我在咒迴坑裡主要持續購買本子的作者,還有一位繪師「晴彥」的本我也常買,只是她的本在攤位不容易買齊所以我幾乎都用網購一次全入手。

《遊樂園約會》《周末約會》(作者: Wei Yi)

本次CWT場刊封面繪師,逛到一半突然發現攤位後臨時入手本子。未將刊物資訊放在同人誌網站的本子之一,雖說噗浪和作者FB粉專都有宣傳新刊,但是本就沒追蹤的人較不容易注意到。兩本內容是乙棘甜蜜約會日常。

《當老師變成兩位》(作者: CoffeeJou)

買回來才發現之前已在網上買過同一作者的本,果然人的本能興趣是不會變的哈哈!刊物資訊和作者都在同人誌網站上找不到,必須有追蹤委託代售廠商粉專才會收到消息。

《にゃん日和》(作者: 子零)

畫風和劇情感覺是溫馨可愛向而入手,全程暖心故事,吸貓和看五悠夏互動都很讚~

CWT T28-3.jpg

《反派配角的獨白》《想殺的後母與想死的白雪》(作者: 玖歲)

在噗浪看到反派這篇故事的轉推,一讀之下對劇情驚為天人!這就是我想要的天馬行空、人生哲理與人性諷刺並存的作品啊!然後翻台灣同人誌喜愛作者列表才發現我早早就找過該作者的作品了~

作者的原創短篇劇情都很有趣,讓我想到日本知名治癒X致鬱繪師avagodo6的插畫。

《指腹為婚》(作者: 蝶羽攸)

以前就買過作者的本所已看到出新刊二話不說就買囉!支持出續集!

《鬼滅甜甜圈形象宣傳本》(作者: 步Ayumi)

網路上找不到刊物或作者資訊,但是很可愛的四格歡樂本!

CWT T28-4.jpg

《如果我成為網紅你還會愛我嗎3》(作者: 小居看天下) 我終於收藏完小居最後一本盜筆本啦!幾年前入盜筆坑和CWT坑時大手筆入手了小居的本。

《四季行歌》(作者: 慧子、多人合作本其實這本是偶然路過攤位看到後買的,因為今年刀劍亂舞本大減少,又沒有幸漫老師的新刊,就入手個刀亂本過癮一下。小說本,借本丸景趣帶出刀男不同季節的日常生活。

《日本留學生存手冊_上》(作者: Mina) 以前在同人誌網站找原創本時知道這本,路過攤位剛好看到就買啦!我的網站清單有創一個「人生經驗本」的筆記,其中有不少作品主題都是大家日本留遊學的紀錄。

《FGO《迦勒底假期》二部迦勒底員工旅遊四格》(作者: MD蒙奇) 過去在參展時努力把蒙奇老師的FGO本買完,出新刊當然必買囉!

《走到哪吃到哪》(作者: 夭謬) 英國奇幻作家尼爾蓋曼的其中一部作品「好預兆」衍伸的二創本,因為書中天使與惡魔的互動和改編影集大熱,二創化挺常見。大學時從圖書館借過原著小說來看,影集只看了開頭一點點。

《~安妮亞&次子的頭腦戰爭~》(作者: KARAS押形) 終於有間諜家家酒的本啦!希望下屆CWT能看到更多作品!

CWT T28-5.jpg

整理咒迴本子時因為把刊名和作者都列出來,其餘本子想說也跟著打上去,最後差點因為嫌麻煩而放棄這件事~

CWT舉辦期間,噗浪上有篇匿名貼文在說最近同人展出本的人變少了,二創和原創週邊攤位增加。我個人是偏好讀漫畫本,小說讀得較少,週邊極少買,幾乎都是附贈的。

逛展時,確實發現純週邊的攤位不少,但也有很多出本的攤。到底刊物和週邊攤的比例佔多少,除非有人統計要不也無從得知吧。突然有點興趣想知道調查結果欸!如果有人做的話。

想要喜歡什麼是個人自由,就算對他人喜好不感興趣,在不妨礙別人的基礎上支持自己喜愛的事物就好。

 

若要抱怨的話,我只想說每次逛展必定會有的討厭現象......

「不要走到一半停下來!」

「不要一堆人聚在攤位前導致走道完全堵塞!後方通過的人根本不知道你們是要過走道還是在攤位前排隊!」

*「不要現場選本選超久讓其餘人乾等!」

*第三點是我個人期望啦!畢竟每個人挑選作品的狀況不同,會挑很久也沒辦法。我個人習慣逛展前做好功課,知道自己要買哪些作品。這次雖然較多臨時起意買的刊物,但基本都是想個幾秒鐘就買完結帳走人。

維持逛展和諧愉快環境,從你我做起~

期待下回CWT有哪些心儀的新刊推出!

 

 

【版主逛展奮鬥記】

【短心得】妖言惑咒-咒術ONLY逛展紀錄

【分享】那些年我參戰過的台灣同人展-從萌新到老手的敗家紀錄

逛同人展心得與紀錄-CWT-T27-台中場

逛同人展心得與紀錄-CWT-T25-台中場

逛同人展心得與紀錄-CWT-T24-台中場

逛同人展心得與紀錄-CWT-T22-台中場

逛同人展心得與紀錄-CWT-T21-台中場

逛同人展心得與建議事項-CWT-T20-台中場

初逛同人展心得-CWT-T15-台中場

arrow
arrow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