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同人展心得與紀錄-CWT-T27-台中場.jpg

場刊封面 | + | 規則漫畫繪者 | 大小喵《雙貓屋》

(圖源:CWT活動官網: https://www.comicworld.com.tw/Act1/114)

 

前言

繼去年延期到12月舉辦的咒迴only展,今年冬季CWT順利舉行。

本來蠻擔心寒假過後的疫情升溫就取消活動,所幸能如期參加。

本篇為超級大血拼後的感想和照片紀錄,為了下次參展不忘前次已入手的本子而寫。

 

逛展心得回來當天已預先記在噗浪上,以留下最真實參展體驗。這篇主要就是整理噗浪內容和補上細節。最近發現用噗浪隨手筆記感想或資訊挺方便,可以當作打部落格前的重點摘要或草稿。

參加同人展準備與建議事項看這篇,版主過去參展紀錄在這裡

很巧的是場刊封面繪者大小喵(雙貓屋),也是我人生最早買同人本兼刀劍亂舞本的作者(本子介紹)。

 

心得

2022.02.19(六)台中場第一天

這次超級大爆買!直接把錢包內本金+備用金+有其他用處的錢通通花光!所以說想省錢的最好辦法只有少帶錢了吧~

前一晚整理好清單,預計購買本子數量是普通一場的兩倍!預估花費金額大概是兩到三場的數字~

結果回顧CWT和咒迴only展文章時,發現買到已有本子啦啊啊!!雖然都算是較便宜的小冊子但還是覺得有點浪費,不喜歡重複感...省下那些錢可以在別攤多買本子說... 

本以為已萬全準備了,結果百密一疏....

逛展注意事項加一項: 逛之前先複習/檢查過去買過的本子

CWT T27-2.jpg

別小看清單的用處,特別是需要買大量作品的人來說。按照攤位表順序整理清單,排隊等入場前可以對照地圖後標記要去的攤位。

清單附上本子封面且彩色列印,不僅方便自己熟悉作品,也能以此詢問攤主是否有這一本,免除忘記書名的窘境。

其中一名攤主還驚喜地說我居然彩色列印,很用心之類。因為列了不少同一作者的書,覺得有稍微向作者傳達到有人這麼中意她的作品等等。

 

因為幾乎每場的戰利品都會拍照留念,這次發現重複買超不應該~

還有本子沒地方放啦!!書櫃已滿,大收納箱又不夠惹~

咒迴only的本來不及看熟,購買前還有試閱,想說沒什印象就買了。

另外這次入手一本可能是攤主拿錯的本子,我檢查時發現欸怎麼不是我清單上那本,就回去補買,不好意思退想說買就買吧。

所以這次至少有兩三本餘裕的錢被我眼殘花掉惹。(稍晚發現第四本)

參展事前準備還真的要加上記憶的準備!場次血拚完就得趕快多欣賞幾次,才不會忘記買過哪些作品!

 

第一天有一組鬼滅音柱和妓夫太郎的coser,cos的好好看!且音柱coser本人也夠高!那位妓夫太郎記得是穿和服搭木屐。後來又看到一對音柱和妓夫太郎的coser,但是服裝好像略不同,不確定是不是同一人。

進場前看到一位萌萌狗卷coser,身高好高!又想買套高專制服或外套來穿惹~

 

CWT T27-1.jpg

計算本次花費金額:

原訂清單24本3980元-3本最後不買600元+現場額外購買16本3050元=37本6430元

嗯...果然是兩到三場的錢,記得錢包原本大約有六千多塊幾乎花光。

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喜歡的樣子惹,但還是得克制了啊啊!

 

清點本子時,發現最神奇的是:明明現場額外買的本子都有稍微翻個試閱才買,後來卻發現等等這畫風/作者好眼熟?結果是之前買過的同一位作者啊!!

根本超迷的緣分!替身使者果然會吸引替身使者嗎www外加讀者和作者的癖好很合~

補充: 週一清點時才發現的,當天買時完全沒發現哈哈!

 

分享戰利品照片和感想

CWT T27-3.jpg

(作者: 路人Miga)事先調查想買本子時,看到萌萌咒迴本就決定入手!因為習慣看看作者其他作品,發現有喜歡漫畫的本子,就一起列入清單。

記得就是這攤的攤主(也是作者)看到我的彩色清單蠻驚喜~然後好像是達到購買條件,還可以選兩張貼紙,讚啦!

因為貼紙很漂亮,不好意思直接拿,還問說真的都任我選嗎?最後選了目前沉迷的咒迴和曾中毒過的戀與。戀與雖然退坑兩三年,但仍是對我來說很珍貴的戀愛沉浸感回憶。

戀與約會本雖然作者說是她初次畫四格本,但人物互動真的就是男主們會做的事,歡樂甜蜜又不意外~其他四格漫內容也愈畫愈豐富,治癒了被本篇劇情刀到不行的心靈~

 

CWT T27-4.jpg

(作者:阿布)鬼滅健全本很早之前在台灣同人誌網站看到,一直很想收但沒機會。同時看到鬼滅公司本,無慘慣老闆畫得超傳神,決定必收!

結果一看作者才知道,這不就是我幾年前買過陰陽師本的作者嗎?!!緣分真的很妙~就算換了題材,還是會莫名又被畫風和故事吸引。

幸好有照片幫助記憶,在2018年3月的逢甲CWT入手兩本陰陽師本(照片在這篇喔),那時雖然基本退遊了,但是喜歡看看別人的遊玩體驗和吐槽~

其實作者也有畫鬼滅柱們的開車本,看了試閱後很在意後續,但又糾結他們在我心裡的印象最後只有先買腐向總集本。或許下次CWT就會敗了也說不定~

 

CWT T27-5.jpg

(作者:PockyCity夢蕾)和作者的緣分要從2018年3月逢甲CWT,買了兩本刀亂愛麗絲茶會本和陰陽師本開始!也算作者開始出本的前期!(原來我也可以當老粉了嗚嗚)

那時已沉迷刀劍亂舞無法自拔,且這年是我首度用同人誌網站整理採買清單。那一場大爆買,扛回宿舍躺床上享受本子結果看得太快樂,忘了打部落格。

同一年8月CWT,已墜入戀與坑,並買下作者第一本戀與本(女主變成男孩子)。因為早期不太會注意作者名字,好像過了好一陣才發現原來戀與本和刀亂本是同個繪師!

追蹤繪師FB後,每次圖片更新都是我的生活重要精神糧食,有歡樂圖就能療癒心靈。必須讚嘆人物劇情套路和腦洞,每次都能讓人笑瘋!男上加男系列務必再開!

最近作者又開了惡魔與獨角龍系列,只能說香爆!!出本必須買!!

逛展時先買了新刊,最後因為資金所剩不多(預算炸掉),買了颱風擬人本正篇。雖然颱風本數量不少,還是想好好追這系列。

除了日常更新外,也許願想看作者出道本的刀亂童話本!

 

CWT T27-6.jpg

其他在各攤位買的本,事前發現居然有人出「吸血鬼馬上死」!上季新番每周的快樂源泉啊!是我少數反覆再刷都不膩的動畫,希望第二季趕快出!

文豪本近年CWT越少人出了,又是和自己胃口的故事,買!

心跳鬼滅部本來就預定會買,但好像我拿錯還是攤主給錯,中途整理時發現買到催麥本後重買。之前幸漫老師的催麥本也還沒看,真的要入坑了嗎~

三本FGO本是看到封面和簡介,感覺劇情會超級沙雕歡樂總之買!!!

另外三本FGO帝二世本,其中貓咪師父在去年台中場入手,因為太可愛決定買續篇。另一本短篇集我買的時候好像沒發現和貓咪師父同作者,到家才發現~

補充,文豪雙黑本是現場多買,回到家整理清單才發現其實去年台中場就買過作者的本子!我的直覺挑本也太強啦!

涼生珍珍的五夏本真的超香!去年因為疫情五月後的展幾乎都取消,又很想看咒迴糧,開始瘋狂網購本子。因為鬼滅本才知道作者,發現她也畫了咒迴且畫風很對味口,加上漸漸能接受咒迴腐向(結果一發不可收拾,本子數量成長很驚人)。現在已成為忠實粉絲!有五夏本就買!話說涼生大大出本超快啊!感覺沒過很久又看到新刊消息~

 

CWT T27-7.jpg

下方四本的咒迴本都在去年only展買過,我的記憶到底!!!!畢竟當時很多都是看到覺得不錯就買,不是本來就熟悉作品資訊。(咒迴only展心得在這篇)

春梨的五夏本因為之前在蝦皮買過,內容爆笑決定繼續買。現在後悔沒買到「與青春來場成人派對」這本~

 

CWT T27-8.jpg

差點拍不進照片裡的滿滿戰利品~

為了下次逛展時能回顧買過什麼,盡量讓每本的封面都稍微露出來。

感謝每位繪師、寫手大大們帶給大家每日精神糧食,分享快樂!

sticker (7).png

 

 

【版主逛展奮鬥記】

【短心得】妖言惑咒-咒術ONLY逛展紀錄

【分享】那些年我參戰過的台灣同人展-從萌新到老手的敗家紀錄

逛同人展心得與紀錄-CWT-T25-台中場

逛同人展心得與紀錄-CWT-T24-台中場

逛同人展心得與紀錄-CWT-T22-台中場

逛同人展心得與紀錄-CWT-T21-台中場

逛同人展心得與建議事項-CWT-T20-台中場

初逛同人展心得-CWT-T15-台中場

arrow
arrow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