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逛同人展心得-CWT-T15-台中場.jpg

場刊封面繪者 子葉 (圖源: FB@cwtaiwan)

 

2016/3/12 (六) 冷+雨

(2021.7.31調整字體大小和照片)

 

逛展背景

今天第一次嘗試逛了CWT,位在台中逢甲大學的場次

原本約了人一起逛結果臨時說不來,就變成本人自己隨意逛啦~

在公車站等著搭去會場時就看見了很明顯也是參加CWT的人

(背著用來掛畫軸的桿子,也可能是幫coser拿道具),

也注意到旁邊人在聊相機品質的話題,

像這樣路上遇見各種目的不同卻都以動漫為興趣的同好感覺很棒啊!

 

閱讀注意:本篇以文字敘述為主,詳細的介紹照片無

是篇超不太專業的逛展紀錄,有興趣者就繼續看下去吧~

 


 

逛展心得

進入會場前才注意到一件事......

雖說最近理解到自己太少與人接觸,社交能力有點退步,但現在要投身滿是人潮的會場竟然覺得緊張!!

明明我都自己衝過書展動漫節上回還一個人衝日本動漫店了!因為習慣一個人行動加上我都是鎖定好商品買完就走,不太會有跟人接觸的機會。

這次來到了到處都是同好和coser的盛典我竟然卻步了!

這啥?近鄉情怯嗎?

 

平日做為低調的動漫迷但要自己闖進都是漫迷的地方頗不習慣。

可能大家會覺得:蝦?這不是跟前幾句矛盾了嗎?

好吧因為之前我都是習慣做好事前計畫,要買什麼買多少預算多少每樣很清楚。

這回攤位超多,雖然試著做功課了無奈資訊太少,就抱著邊逛邊買的打算前來參加同人展囉!

IMG_20160312_111141.jpg

買好入場卷後就順著操場跑道排隊入場。移動速度蠻快的,這也是CWT的優點嗎?

想想前幾次衝動漫展的排隊地獄根本天壤之別

還有過從早上排到下午共5,6個小時的經驗

但是無論需等待多久,場內的商品都很值得購買就是

所以,勇者們上吧!

 

本日CWT遊記感想:

加上今天的經驗這下我基本的漫展都逛過啦!只差沒出本擺攤了~

給還沒衝過展覽的人一些自己摸索出的心得

更多細節更新在這篇: 逛同人展心得與建議事項-CWT-T20-台中場

 

逛展基本配備:

1. 輕便好行動的服裝+球鞋

經過第一次的教訓,我之後冬天逛台北國際書展時絕對是短袖在內加上一件保暖外套。因為每次寒假去台北都不太冷,重點是人擠人會超熱!

如果當天真的很冷像今天這樣,建議可以多穿幾件然後罩短版外套較好。這次逛CWT就因為冷,習慣性穿大外套就出發了,然後走路加上身處人潮馬上就熱起來。

推薦短版外套(其實就是普通長度的外套啦)在於活動方便,綁在腰上也較不占空間,在人群中走動較容易。

今天穿了大外套去後來綁在腰上結果增加了擠身人潮的不方便...

 

2.後背包(+手提袋)

雖然背包有點廢話但是如果要逛CWT的話加個手提袋會不錯,因為不像逛官方展覽那樣每區結帳都每敗一堆提著袋子出來。

CWT基本上每攤都是買個幾本(因人而異),拿了就走,幾攤下來手上已經抱著一疊本子,有自備袋子就可以完全不用停一路逛到底啦!

不過逛CWT其實不太需要緊張時間,買到一半再去角落把戰利品塞包包也是種選擇。

 

3. 大鈔or小鈔+零錢

如果是逛大型展覽像國際書展一類帶大鈔最方便(如果已確定會敗家的話)。

CWT單本從100$~200,300$不等,每攤會買超過五百的機率較少,所以帶小鈔方便結帳也方便讓賣家找錢。

 

以上三點比較基礎的小知識推薦給大家囉!

 


 

然後我們就快轉直播戰利品現場了~

什麼?場內介紹勒?照片說明在哪?

因為接下來都在逛攤位就沒拍照了,看大家也專心選購商品的樣子,回過神想想果然應該拍幾張留念的吼!還可以放在這裡輔助心得說明耶!

既然如此,我只能用文字來開路啦!

 

在內心糾結了幾分鐘後我終於鼓起勇氣踏進會場,最初的感想是: 超~難~逛~

原來逛CWT看不到攤位商品擺放是正常的啊!

每攤前面都擠滿人,光是要墊腳看清商品內容都有困難,不過久了也習慣了,開始享受邊走邊逛的樂趣~

 

不得不說同人展簡直魔坑!!

看到想要手入的本子機率超高!!!

不希望漏買商品的人絕對要帶好大把鈔票前往啊!(超重要)

原以為不會有太多想買的,但是,我錯啦!

為了不讓自己花太多加上省錢中所以只帶了3500$左右,差點就買不下想買的商品了~

 

幸好我還是很理性的,要買本子前一定先試閱,沒有到絕對想買的地步就先放著等回頭還是想買再走回來。

今天看到平日有在追蹤的同人作家來擺攤心理都超驚喜~或是撞見眼熟的作品畫風,從網路上到實體呈現在眼前的開心。

進距離看到每位coser也是很奇特的經驗,真的好多超帥的coser啊!尤其是喜歡的角色就在眼前!

關於前面提到的社交障礙我又發現......我抬頭發現攤主的打扮竟然是自己本命居然也內心小鹿亂撞了~原來我已經困難到連和本命coser交談都會緊張啊!(此人沒救)但是表面上一切正常,除了內心澎湃洶湧中。

看到的角色有刀劍的清光,安定,境界的彼方女主角,戰國basara的幸村,和初音等。一期和鶴丸坐在一起也很有趣(誰叫同人文他兩出場頻率之高

 

場內一首接著一首播放熟悉的動漫歌曲,愉快地哼著歌一邊走過每個攤位,讚啊!

因為資金有限所以購買的同時內心也會累算自己已花多少,幸好逛完整場後我帶的錢勉強夠買所有看上的商品。

榨乾錢包後就直接閃人回家了~本來還想著CWT後要去安利美特逛的,沒想到錢花得超快!

背著裝滿戰利品的背包踏上歸途~

 

CWT T15-1.jpg

以上是本次所敗的戰利品圖~下方是附贈的小海報~

全部以刀劍亂舞為中心,有伊達組和沖田祖最棒啦!

然後看到御我終疆系列作品的同人本有點意外。

還有先前借了同學的某本子來看,現在遇上出續集也是滿滿的驚喜~

最棒的是買到盜墓筆記的本子!(以下補充)

 

CWT T15-2.jpg

今天最大的戰利品~

很早就讀過網路上其他人寫的這系列作品介紹,沒想到今天被我遇到!!馬上一口氣每集都買!

以防錢不夠還特地留到最後才下手,巧的是錢包內剩下的鈔票零錢剛好夠付這一筆。

這攤花完我也只剩五枚一元硬幣了哈哈!

其實還有兩本小冊子想買但是沒錢了,如果沒有幫友人買東西的話多的錢就可以拿來補了說。

算他幸運,大部分我要的都有到手,省的自己回去毆他一頓

(沒錯就是臨時說不來的那位)

 

打了好久的文總算可以收尾啦!

總的來說,第一次逛CWT得到了不錯的收穫

只有少少沒買到的商品

不過因為這真的是很敗家的活動

不努力存久一點錢就來不了

即使如此,大家仍對此樂此不疲

這就是對於興趣的堅持吧~

補充了好多精神糧食(花的是物質糧食的錢)

可以來好好欣賞所有作品囉!

 

更完善的逛展攻略技巧已更新囉!

文章快速連結如下: 逛同人展心得與建議事項-CWT-T20-台中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展 CWT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