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 17:57p.m

此刻雖然頭痛異常,但想著不紀錄些什麼的話,有些情緒再也提不上來。

趁著日子還沒忙起,卯起勁來跑去圖書館把《盜墓筆記》第二季完整借完。從第一集起,後面借不到的就先預約好。一本書最快一小時就能飆完,才發現這是多輕鬆的事情(不考慮我經常睡前讀至深夜的話),之前擔心看書耽誤正事根本是多餘的。於是,我再次踏上吳邪追求真相之旅。

鐵三角一行人為幫助小哥找回記憶,來到廣西一處偏僻村莊--巴乃。在那裡發現更多關於西沙考古隊、事件的重大線索,更找到一座深陷湖底的巨大古樓!經過一番波折,吳邪等三人幾乎命喪在古樓中。獲救後的一場意外,讓人得知這場牽扯到老九門過往最大的一次盜墓行動。吳邪不得已只好和霍家當主-霍老太太、解家的解語花合作,進行更加危險的探墓行動。

一夥人分成兩隊活動,吳邪和解語花在老九門當年逃離的高山尋找密碼,霍老太太、胖子和悶油瓶,則是在湖底張家古樓等待線索。因吳解兩人提供了錯誤的鑰匙密碼,胖子一行人失去聯繫。為蒐集救人需要的物資,吳邪在萬不得已之下戴上了三叔的面具。趕到湖邊時,唯一找到的生還者只有胖子,其餘生死不明。吳邪為找小哥和胖子進入古樓。在墓室中尋得有關「張家」、「張起靈」之名的重要線索。因人力不足,吳邪最終只能救走小哥,留下少數仍有氣息的傷者。三人在巴乃休養一陣,小哥選擇離開村莊,獨立進行只有他能做的事。吳邪回到三叔老家,獲得有關吳家另外的真相。一年後,各路事情逐漸穩妥,吳邪整頓三叔留下的產業,日子倒也算和平。某天,小哥出現在吳邪的鋪子,道: 「我的時間到了……」

 

以上便是《盜墓筆記》第二季從第一至第七集的大略劇情,或許有些不足和錯誤,但這是本人記述的極限了。

第七集在吳邪等人救出悶油瓶後落幕,還剩一集,盜墓筆記就正式邁入結局。我想鐵三角還剩最後的一場冒險,等著在第八集大顯神通。再來就得去補《沙海》、《藏海花》等和《盜筆》有關的劇情了。

 

《盜墓筆記》已是出版多年的作品,再怎麼不願意,晚看的讀者多少都會被劇透少許。於是,我在第七集裡,目睹了潘子的死亡。潘子是三叔身邊最受信任的得力助手。三叔消失後,吳邪在怎麼不樂意,仍舊把這位本該退出江湖的老將請回。

而在探墓的最後,潘子仍不改中忠義的漢子心,幫助吳邪逃出古樓,隨後舉槍給自己一個痛快。潘子死後,感覺心情在各種意義上都沉寂了。從第一集起便存在的老班底,來不及等到落幕,便提前退場,心中不勝唏噓。

人生終究得過,看吳邪在事件結束後,回復許久不見的日常生活,小哥現身,不知又會給鐵三角帶來什麼樣的風暴?大結局,雖然我已大概知曉面貌,仍不禁期待之後的劇情。過了一年,終於能把「十年之約接小哥」的故事,完整串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