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五) 起風+微冷 5:21p.m

 

經過一連串折騰,吳邪總算是來到解謎關鍵點(?)--雲頂天宮,就不知這一去又會引出什麼樣的線索,下一個要闖的點會在哪裡。

經過第三集《秦嶺神樹》的經驗,我已經發現《盜墓》的劇情果然就是要驚悚才夠吸引人!!在看第三集時,吳邪誤入了古時候的戰場遺跡,裡面是一個堆滿了腐朽屍體的巨坑,吳邪等人看到這幕都被這地獄般的景象嚇呆了,吳邪大叫說「這不是萬人坑嗎?」,老實說這一集我同樣是一個人晚上在宿舍閱讀的,更慘的是室友當晚會在外面過夜閱讀到最後那緊張恐懼的氣氛還真不是鬧著玩的!!(會不自覺地看向背後),果然人的想像力永遠是最恐怖的!!!腦海中可以清楚地勾勒出萬人坑的景象,書中的人物歷經冒險時,我都讓思緒跟著他們置身其中,就好像我也在旁邊似的,那種臨場感就算是想像的亦與現實不分軒輊(所以我後來都「盡量」不看鬼故事了,因為光是塑造出的氣氛和畫面就足以讓我神經緊繃)

《雲頂天宮》前半部的內容依然還在《秦嶺神樹》中,雖然前一集預告中已經隱約透出有關老癢的秘密,本集實際看到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或許老癢日後還會有出場的機會吧,感覺有些事情沒有完全交代完,但是如果老癢人真如他所說自己無法支持太久的話,或許真的就不會再有他的出場機會了。不知吳邪在此獲得的些許「許願成真」能力,不曉得會不會出現在接下來的劇情中?

吳邪這次會來到雲頂天宮也是自己始料未及的,本以為尋找三叔的事情有了進展,沒想到半路遇上警察來抓人,原來是過去的少許盜墓活消息被三叔刻意釋放出來,只不過牽線人後來被抓,出賣了吳邪和潘子,逼的一行人忙著逃跑。吳邪心理嘀咕著:「今年到底怎麼回事?早幾個月我還是小商販,突然變成盜墓賊和粽子搞外交就不說了,現在又成逃犯了,人生真是太刺激了……」辛苦啦小三爺,只怕前路只會愈來愈驚險了。

雪山的盜墓組團成員到齊時,看到胖子和小哥雙雙現身,心理一陣樂,總算這兩人又出現啦!!前面吳邪和老癢兩人一起去探險都不見其餘角色登場,鐵三角陣容終於又回來囉!!(海底古墓也是這三人齊闖蕩的,就連本集探路時亦由三人負責開路)。胖子的性格為人之逗,我在看季播劇時就覺得演員演的非常活靈活現,書裡亦然,為緊張的情節中添加不少緩和氛圍

本集出現一位重要新角色--陳皮阿四,盜墓中的老手,和吳邪的爺爺打過交道,在描述陳皮阿四失去雙眼視力時有提到,「他最後看到的就是那苗人首領淡定的眸子和他身上舞動的麒麟紋身」(p.214),看到此心理馬上大叫:「小哥!!小哥是你嗎?」,因為先前隱約知道張起靈貌似活過很長段時間,在《怒海潛沙》中微寫出他變得長生不老的內幕,一切仍舊是猜測,只能繼續往下讀下去囉!

但是《盜墓》五、六集還在預約中,無法立刻欣賞,真是苦了讀者我,幸好本集的結尾斷處還不致太吊人胃口,否則真就急死人了。過了十年,《盜墓筆記》的魅力絲毫不減,改編的季播劇和Cosplay集仍舊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圖書館每一集《盜墓》都處在預約狀態,包括《沙海》、《藏海花》,可見故事之精彩度,同也不斷地加入眾多新讀者們,讓這股風潮永不衰退。(三叔辛苦了,第一部作品的暢銷往往容易綁住作家的創作發展,粉絲的心早已離不開他們的初衷了,還是要說我如果再早幾年入坑就好了,殘念~)

p.s《盜墓筆記》Cosplay集第一集我買到手囉!!沒想到過了半年書店還有保留了庫存!!真的太感激啦!!!準備寫接下來的開箱文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