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 21:40p.m

書看完了,此刻心境很是複雜。

想放聲大笑,同時卻想縱情大哭。

三叔啊三叔,您這結局什麼都講了,卻也等於什麼都沒講。一如吳邪形容他二叔做事的風格,他會跟你說上許多事情,讓你覺得知曉了重要的秘密,但是你所得到的,全是和真相無關的皮毛罷了。

別誤會,看了三叔在最後寫的頗長一段後記,心中仍舊感激自己能讀到這麼精彩的作品。所以三叔,您創作盜墓筆記的功夫並沒有白費,起碼把我這個不知晚多少年才看的讀者吊了回來。

 

峰迴路轉,一路顛簸不斷的盜墓之旅,在張起靈進入青銅門後結束,而吳邪則立誓十年後回來,迎接小哥。

上集結尾,小哥來杭州找吳邪告別。

「我想了想我和這個世界的關係,似乎現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小哥離開,吳邪驚覺不對勁,立刻啟程追人。好在進入長白山前,吳邪追上,一起進入白雪茫茫的深山。張起靈告訴他,此行是為了進入青銅門,守護代代以來無人能知的巨大秘密。本該由老九門共同承擔義務,輪流派人守門十年,這一次輪到吳邪來守。張起靈正是為代替吳邪進入青銅門而來。

「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可以打開青銅巨門來接我。」

吳邪錯愕之餘,張起靈將他點暈。醒來不見小哥人影,吳邪回到杭州,故事完結。

「但是,我還不能停,我必須走下去,因為還有一個十年。」

 

20150817,吳邪如願接回了小哥,鐵三角再度聚首。

我的盜墓之旅,仍未完結。

《盜墓筆記》正篇已結束,還有外傳《沙海》、《藏海花》等著我。從網站簡介約略可知講述的內容,此時迫不急待想知道後續發展。

第八集事實上只有約三分之一的大結局內容,剩餘的三分之二全在敘述吳邪於老家的一段往事,是為番外篇。不清楚這段番外是否後面會銜接上主線,或者,單純視為一個吳邪經歷的小事件來閱讀。無論如何,探求盜墓真相、張起靈身世之謎的路仍不停歇。

因為,還有第十一年要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