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終於得以串聯起來。

2018/7/25(),看完昨日新買回來的魔王難為204,看完這二部曲的最後一集,終於能接續三部曲第一集,也就是當初和新版第一集同時買回來的書了。

《魔王難為》系列,可說是我的閱讀生涯中,最艱辛的一例。高中時和同學借了首部曲總共六本,因內容太精采令我升起必須買回家看的想法。所以我只讀了首部曲便停止,然後準備存錢買所有作品。沒想到不久後傳來出版社倒閉的消息,待我衝到書店時,所有《魔王難為》的書都被下架。等待期是煎熬的,幸好過了一段時日,東立出版社宣布接手作品版權。最最讓我感動與興奮的是,繪師仍沿用希月老師。要知道,封面,人物設定也是吸引讀者購書的理由。當初《魔王難為》的舊版不斷在書店上市,那時就很在意。特別是201的封面配合文案,簡直揪心到不行(新版201兩者都換,多了活潑氣勢感,還讓我覺有點可惜說)。一直都很喜歡希月老師的畫風,《魔王難為》系列除了劇情外最讓我喜歡的就是人物畫風。

點開博客來,第一集和201的上市日是2015/8/7,時隔整整三年,終於能接續劇情看下去。因為出版的順序是101301,接著102302,我只看了首部曲,必須等新版首部曲跟二部曲出完才能看三部曲。沒想到一等就是三年,買了新版204後,正好所有作品包含最後一集404也在5月上市買到,《魔王難為》系列正式集齊!

真的感謝紅淵老師寫了這麼棒的作品,東立接手版權,希月繪師續任,超快的出書速度,以及所有為了《魔王難為》出書勞心勞力的各位編輯、印刷人員、書店門市人員等。

從高中閱讀後一路傾心到現在,中途忍耐不去看三部曲以後的劇透。雖然也有打開偷看過(水灼和阿爾在一起那集),也曾看到網上讀者痛心留言(阿爾消失了?!好不容易得到身體卻又犧牲的那種消失?!)。看主角歷經種種艱辛,只希望最後她能和最愛的人一起,享受這努力換取的和平。(突然發現紅淵大的書看到最後都在祈禱主角沒事,是怎樣虐的劇情啦)。書櫃擺滿一路跟著出版順序買的作品,塑膠膜都封存著,證明這三年來的期盼。

最後說一句,阿爾求你千萬要回來啊!不要用老套的轉世梗了拜託!

水灼你一定要幸福!!

 

摩拳擦掌迎接三部曲的內容啦!

 

補充: 打完才發現說是讀後感想,結果半點劇情感言都沒有?!二部曲結尾,水灼又往魔王之路邁出一大步,同當年看完首部曲尾聲時一樣感動。最初由王者之歌召回了臣民,這回王的現身也令倖存的魔族將領們齊聚跟前。讀到結尾時,心情是期待激動的,卻不禁紅了眼眶。且看水灼如何從糟透的局面下扳回一成!

魔王難為Ⅱ vol.04恐怖初降萬魔朝聖

恐懼降臨之夕,亦是勇氣輝明之夜。充滿熱情、勇氣的魔王水灼,遭逢上任以來最大考驗!原本是慶祝祭典的大擂臺,卻不知不覺地成了搏命的戰場;魔族身分暴露在世人面前,生活多時的都城變得陌生起來;總是想認人做女兒的瘋王塞萊斯,突然改口叫「媽媽」!?(開水糾結了)大惡魔壓境,勇者現世,魔王與她的小伙伴們將如何應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王難為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