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閱讀時間只相隔一天,於是合併到同一篇文章裡。

 

《魔王難為Ⅲvol.01》租界的赤字危機讀後感想

2018/7/25 ()

翻開書時,心情還是很激動的,畢竟這可是塵封在櫃裡三年的書啊!

這一集的訊息量依舊巨大,最震撼的就是出現了「柯拉•道爾」這名字。這名字我第一次看到是在紅淵另一系列《酩酊大罪》中。看完魔王難為301我馬上衝回房間,翻開酩酊大罪系列,想找出他出現的劇情。翻了一陣都沒找到,同時因想不起人名相關資料而心焦。突然,奇蹟似地想起,而手上剛好翻到柯拉•道爾出現的第八集。原來柯拉•道爾是新人類的創立者,超神祕角色。酩酊大罪沒有完全道出他的身家背景,或許在魔王難為中會看到。

每每讀到不同系列的平行時空,或是沿用世界觀或人物時,都會帶來巨大的驚喜。就像香草老師的《傭兵公主》、《懶散勇者物語》、《夜之賢者》多少都有些關聯。

本書提到柯拉•道爾做出一個叫「日冕」的東西,在魔王難為最後一集介紹也出現過,看來會成為水灼必須打倒的難纏對手。

                  讀下去,《魔王難為》究竟還會帶來多少驚喜呢?

《魔王難為III vol.01 租界的赤字危機》

魔族重見天日,數千族人齊聚一堂!
但等待新任魔王水灼的並不是至高寶座與四方崇拜,而是數不盡的爛攤子。
 
沒有土地,於是先借了一方租界,沒有資金,於是「東廠機關」各路大佬紛紛成爲魔王大人的大債主,沒有威望,除了瘋王塞萊斯外竟無其他人類盟國,前有大惡魔逼近,後有極端組織搗鬼,「魔王」果然「難爲」──且看新任魔王如何破除重重險阻,展開遠征樂土阿瓦隆之旅!

 

《魔王難為Ⅳvol.01 》愛與憎的彼岸讀後感想

2018/7/26 ()

就在剛剛看完了四部曲第一集,翻開書看到摺頁圖,心理頓時起了不好的預感,因為我在繪師希月的網站上看過,也就是讀者痛心留言的那一張。

「我以為我不去細想、不去面對,這樣的事實就不會來到——或者說,可以來得晚一點、更晚一點。

然而,它依舊如期而至。」

正當我以為劇情已經夠虐了,作者緊接著又揭發更痛心疾首的事實。我在閱讀這段結尾時,是瞪大眼睛、完全不敢置信!

阿爾,居然為水灼做到如此地步!

對戀人狠心,對自己也夠狠。

而我,確實也感受到水灼得知真相後的怒氣,那睚眥皆裂大吼的模樣,越發讓我對劇情痛心起來。

不惜做到這一步都要為魔王水灼鋪路,相信紅淵老師不會浪費劇情,所有橋段都在定下故事大綱時早已注定。

                 所以,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幾百年前,聖魔大戰的真實吧!

《魔王難為IV vol.01 愛與憎的彼岸》

消失的魔族大賢者、理應不存在於現世的魔法元素、在迷宮深處徘徊的白色巨獸、以及勇者蘭斯洛特遺落在外的最後一份感召力;盤魔山溶洞揭露了太多秘密,是時候將它們逐一揭曉了!然而隨著旅途的終焉的到來,當迄今以來最為龐大的「答案」呈現在魔王的眼前,她是否真正做好了迎接這一切的準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王難為 紅淵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