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須知:注意!本文有包含最終結局劇透!!

正打算欣賞小說《懶散勇者物語》系列又討厭被劇透的讀者們請趕快轉台!!

 

2015/4/1(三)晴 9:24pm

(雖然時間晚了點,但還是分享下當時最最真切的感動吧)

 

看完了! 看完了! 看完了!

內心無比激動歡呼雀躍中!

記得上星期三才開始看作家香草《懶散勇者物語》,今晚便已全數讀完,整整十本被我以驚人的速度攻略!結局大好!我除了感動得想哭之外,更多的是對於完結的不捨。作者在結局的收尾功力算是不錯的,稍稍抵銷掉上回看完《噩盡島》的崩潰感,重要角色的去向在最後有交代出來,撫平了我先前的驚嚇失落感。

 

在最終卷裡,闇之神終於現身,原本我們的懶散勇者夏思思還以為他仍被封印,心想著可以偷懶了,沒想到根本只是假象,隨後眾人便與闇神展開激烈對決。不過真正精采的打鬥還是由真神出面來的過癮,夏思思形容說「這是相較於魔法比拚更高層次的戰鬥,其中甚至還涉及了法則的領域!」畢竟是神明之間的戰鬥(雖說並非真正的神族),其戰力自然不是常人能比。

接著劇情急轉直下,在夏思思的激將法之下,闇神羅奈爾得透露出當年事情的真相,原來一切都是誤會。因有心人的挑撥,讓卡斯帕與羅奈爾得徹底決裂,只是簡單幾句話就讓兩人的命運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也使得他們成為以命相搏的仇敵,只能說可惜啊可惜,由於對彼此的誤會才造就日後一連串的悲劇,嘛再天大的事情其起因亦可能是微不足道的理由罷了

 

既然是最終卷當然免不了有爆點每次看書都是最後一集最精采,因為劇情往往會出現大爆料,也就是所有真相公諸於世,所有伏筆通通一次抖出來,《懶散》也不例外。在與最終大魔王BOSS和解後,真正的幕後黑手出現了,原來喬納森從沒死去,始終潛藏於人世,等待時機出擊,「奪捨」這個詞原來在此就出現了!第一次看到還是在後作《琉璃仙子》中。

總之當年的主使者現身,卡斯帕與羅奈爾得陷入苦戰,最後闇神犧牲自己換取敵人的犧牲,看到這裡完全無法接受!羅奈爾得居然死了!不會吧!我決定追此書的最大理由,好好一位帥哥就這樣領便當了!不~~~然後危機還沒結束,夏思思在最後露了一手精彩的小刀投擲,成功令喬納森當場灰飛煙滅。消滅了真正敵人,所有危害世間的魔族也在闇神使出最後的力量下化為灰塵,人類終於完全擺脫魔族的侵害,迎向新紀元的誕生!

 

書末的尾聲眾人迎來和平的日子,經過了大苦大難的夏思思終於解除重任,得以一同享受清閒的時光。結尾交代了羅奈爾得最後的去向,原來他的靈魂並沒有消散,而是被黑影放到另一副身體中,一名剛剛死亡的嬰兒裡,作為轉生的新生命。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呢,幸好羅奈爾得並沒有真正死去,雖然嬰兒不知消失去哪裡,但是夏思思向真神保證他若還活著,資質一定不凡,說不定二十年後便能聽到一名黑髮青年名揚四海的消息了呢!

但是讀者我很擔心啊,書裡沒有明確交代這名嬰兒的生死,就是說也可能真的死了也說不定,我只看到兩人「希望如此」的心態,無法撫平我因為闇神消散所受到的打擊呀!內心仍小小希望能看到番外篇多年後這段插曲的美好結局

 

最後的尾聲作者以夏思思的一封信作為全書完結點,曾經照顧過夏思思的少年昆西又出現囉!伴隨著這群過去守護著夏思思長大的少年們,一行人來到「夜」的墓地探訪,名為昆西的少年拿起放在墳墓上的信,緩緩打開信封......。寫信的主人正是夏思思,除了寫信報平安及報告自身狀況外,也算正式踏出了揮別過往的一步。

《懶散勇者物語》就此完結,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旅程,不不,是充滿搞笑、驚險、無理頭、溫暖的冒險之旅就此邁向終點雖然仍有許許多多的番外篇,眾人日後的發展等著我們去想像、探索,但是一代勇者(又以懶散出名的)夏思思的任務在此宣告結束,在怎麼不捨,現實中仍得迎向故事的終點。

讀者我很高興亦非常滿足,自己能讀到如此精彩的作品,連帶心情也變的溫柔起來,文筆也轉往較抒情的路線發展,下一個目標即是故事的起源--《傭兵公主》囉!(怎麼我有種自己要畢業的既視感啊)

 

感謝作者香草和插畫家天藍以及所有為了出版《懶散勇者物語》盡心盡力的幕後人員,帶給我一段愉快美好的閱讀時光。

arrow
arrow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