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三) 晴 4:10pm

(可惜沒能趕上書本最早發行的時期,但還是把我個人的心得放上來囉)

在此奉上當時最真實的閱讀感想~

 

一如最初激動提筆寫下心得時的心情,這次我同樣也為那即將迎來的結局做一下感想宣言。上次是史帝芬金的黑塔結之旅結束,緊急寫出我滿懷期待結局的心情,

這次要寫的作品則是由香港作家-香草所寫的《懶散勇者物語》

 

說到《懶散勇者物語》這套書,可以算是我的書痴史上其中一個敗筆到現在依然很後悔為何當初沒有立刻買下第一集,鮮明的記憶中我記得自己拿起了書,看了看封面內容和封底介紹文,雖然覺得挺有趣但因那時覺得華文輕小說不是我的領域

(我之前都看歐美翻譯文學或是少數有興趣的日本作品),又把書放了回去之後也一直都有留意這系列的出版動態,所以我知道這位作者出書很快一直到第六集「神與魔的起源」才真正立下想買想看的決心。

原因嘛說穿了就是封面人物好~帥!封底介紹文一整個抓住我的心!

 

真心覺得小說封面超級重要,可以大大引起讀者(比如我)的關注,進而決定是否閱讀此書。所以事情就來了,人家出書從第一集出到最後第十集,我還是想買,因為好看的作品是不會變的啊!

啊你這傢伙為何當初就是沒有買下來呢?!

每次想到這裡就覺頗感遺憾,雖然現在買是買到了,但隨書贈品人物卡我只拿到四張啊!更別提海報這種稀有品了,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是至少都有附書腰。不幸中的大幸,要知道欣賞品味書腰的宣傳標語可是我的一大樂趣我很佩服構思出標語的人,幾句簡單的話不只吸引讀者目光更能漂亮地總結這部作品的精華、氣氛、爆點等等,使我閱讀時可以與書中角色感同身受,彷彿活在他們的奇幻世界中一樣

 

附帶一提,選書的眼光真的很重要,讀者就像伯樂

從茫茫書海中找到與之心靈相通的作品,選對了第一集,

接著即是一場精采的冒險(少數的看到最後還是吐血了)。

 

《懶散》看到最後幾本時心裡蠻懊悔的,早知道就該先看《傭兵公主》

同樣是香草的作品而且較早出版,原因就是《懶散》的世界是承襲《傭兵》的啊啊啊!從第七集開始陸續出現前系列的地名人稱,甚至人物都跑來客串了!雖然作者本人保證兩部作品是獨立系列可分開讀,事實上有讀前傳才能讀懂後傳啊!

就像先看御我的《玄日狩》才能看懂《非關英雄》!不管作者怎麼寫,先出現的角色就是會先出版。所以在看《非關英雄》時出現《玄日狩》的梗時我都懂,也因此讀起來更精采。

結果因為太想看《懶散》了就先看,然後發現書裡出現了不少《傭兵》的梗如果我有看的話一定會會心一笑,因為你等於是有看前傳了,悔恨啊!(本人超級在意閱讀的時間先後順序的)

 

回到正題,一部長系列作品在完結前夕,本人一定都是既緊張又期待。

結局好也是作品成功的關鍵,考驗作者的編劇收尾能力

現在《懶散》來到了最緊張刺激的最終卷,

末代勇者夏思思真能成功阻止闇之神開戰嗎?

真神卡斯帕是否會在了解真相後與昔日舊友握手言和?

真神與闇神的真相會被揭發嗎?

夏思思最終情歸何處?(個人強烈希望是奈伊啊)

 

以上純粹屬於本人的幻想,那麼就跟著夏思思的腳步,

來看史上最懶勇者要如何化險為夷,打下最後一場降魔戰爭吧!

內心激動不已了啊!

 

版主小碎念:

有看過此作品的讀者都會懂我提到的內容

沒有看過的人應該會很困惑吧?

文章裡雖然有對作品的碎念但是也包含了我對它滿滿的熱愛(真的啦)

如果有人能因此入坑的話本人絕對驕傲(是哦)

下一篇就會是我那時寫下本文後立刻去飆最終卷的感想哦(其實就在同一天)

感謝收看本文的各位~

arrow
arrow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