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死神事件簿 電影海報.jpg

海報(圖/天馬行空)

2020年8月9日

電影7月底上映,本來不急著進戲院,正好看到粉專宣傳台中的簡單應援包場+特典贈送,時間地點都方便當然衝囉!加上電影首周票房沒那麼好所以面臨提早下片危機,讓我嚇了一跳。把握當下,好片值得大銀幕享受!

派遣死神事件簿01.jpg

左起: 台坂DM、原文透卡(上)、周邊明信片(下)、台版小張DM。

中間兩份是櫃台取票時,工作人員給。DM則是電影開場前,由負責今天包場特典的人放在沙發區,讓觀眾自行拿取。(不確定是代理商天馬行空負責人還是?總之是個很熱心和善的先生,電影開場前後整理特典給大家)。

電影結束後,還辦了票根小抽獎,抽日版周邊~負責人還特別說明大型宣傳立板被影城丟了,應該不太可能再找回,想合照的人可以去雜誌瘋店門前。

第一次參加電影的包場相關活動,小害羞哈哈!看大家去拿DM才跟著拿。期待今後的各種應援活動~

 

派遣死神事件簿02.jpg

開場前,除了拿DM,還可交換周邊明信片。打開信封偷看下,拿到崎山翼,覺得緣分就沒換囉!明信片背後有圖片+角色介紹,超用心!

原文透卡乍看以為是一般明信片,拿出來發現有兩張,透明卡+海報小卡。

 

派遣死神事件簿03.jpg

代理商為宣傳電影和造福粉絲,真的很用心啊!只嘆疫情影響與日本片在台灣人氣不高,非大眾主流片更是。

想看更多喜歡作品、支持代理商,就身體力行去劇院和推廣給身邊朋友吧!

 

 


 

演員心得

死神召喚師 久坂幻士郎(鈴木拡樹)

從舞台劇刀劍亂舞認識這位演員,算是首次欣賞他的其他作品,因此對於演員的印象集中在三日月身上。電影開頭的傻笑(稱讚意味)和種種舉動,揭露鈴木爺又飾演殘念系美男子啦!不少畫面讓我大呼「形象啊形象」,見錢眼開的內心手舞足蹈戲真的笑死!

另外,本片超多顏藝!沒想到在日劇以外的日本電影中也能看到這麼多崩毀表情!

戰鬥身手非常帥氣俐落,不愧是演過多部內含武戲舞台劇的鈴木爺。

(劇透,建議看完電影再反白)最後一幕一直抱持希望,想說搞不好等等幻士郎就會睜眼,十蘭說阿不好意思其實你壽命未完,或者幻士郎在地獄醒來,被閻王任命你的工作還沒結束咧,開啟主角爆肝加班序幕之類。

久坂幻士郎(鈴木拡樹).jpg

劇照(圖/天馬行空)

 

死神 十蘭(安井謙太郎)

本作吐槽藝,嘴上說著幻士郎趕快結束壽命讓我自由、蛤你老爸是例外你死掉我才不會哭呢,上場卻心口不一的傲嬌死神。

主要負責監督/協助/提醒幻士郎的日常言行和處理事件,冷靜應對幻士郎的舉止是一大看點。想知道變身後那把通體血紅的武士刀是怎麼做的。

十蘭(安井謙太郎).jpg

劇照(圖/天馬行空)

 

俠客 庄司新之助(崎山翼)

從音樂劇刀劍亂舞認識演員,因此和鈴木爺一樣,都是從演員角度去看電影而非角色。記得某篇刀音幕後訪談提到崎山本性是認真好學生類型,飾演石切丸時也不違和。所以當發現崎山要演俠客角色時覺得頗新鮮。

爆笑片段是幻士郎和新之助從賭場跑出來,順利逃脫後兩人邊跑邊對視得意笑。然而!這還不是最爆笑的!阿藤介紹自己是新之助的姊姊時,中間兩度穿插新之助前面跑步得意笑的嘴臉XD!要說最想回味的畫面我一定少不了這幕~

結尾新之助居然又看得到十蘭,我當下也在內心大叫"乾 為毛你看得到啦!"然後瞬間秒懂續作舞台劇的由來,本還想說續作新之助的故事要演啥。舞台劇公演正進行中,剛結束東京千秋樂來到大阪。看著謝幕照覺得欣慰啊!(然後大概看不到轉播的我...)

主題曲「幻想人」由崎山演唱,好聽!片尾除了有歌詞翻譯外,背景難得不是一般電影常用的純黑,而是純淨美麗的海水。

庄司新之助(崎山翼).jpg

劇照(圖/天馬行空)

 

阿藤(鈴木絢音)

乃木坂46成員出演,不過我對團體比較不熟,純粹看電影戲份。

當尋找私生女變成尋找豐臣公主,以及吉原花魁連續殺人事件湊在一起時,觀眾看得出這兩件事情和人物必有關聯,且看編劇如何完善劇情。

演技我想是及格吧,沒有明顯不自然處。其實我感想只有她的臉蛋配合服裝和髮型,顯得秀氣可愛。

不知未來如果出前傳的話,能否補足幻士郎和阿藤過去相處的日常。

阿藤(鈴木絢音).jpg

劇照(圖/天馬行空)

 


 

(警告: 心得包含個人評論/出戲點/吐槽,先說我本身是喜歡這部作品的哦,只是長大看任何作品時常有奇怪的出戲點或想些有的沒的,非批評)

 

電影總體心得

當初看到電影消息時,就驚喜發現兩位較熟悉的演員擔當主角,分別是刀舞的鈴木拡樹和刀音的崎山翼(立刻搜尋海報上誰演誰,因為通常都只熟悉角色打扮,容易認不出演員本來臉孔和不同妝容。最後從眼睛認出崎山XD)。

EbLBrVUUMAAD__f.jpg

劇照(圖/@toei_movie_st)

融合奇幻、歷史劇、推理、武打的一部作品。從主角接到兩份事件委託,南蠻死神牽連其中後埋下推理種子。劇情中後段時線索已鋪陳夠多,不難看出兩門案件的關係與真相。

前半段笑點大量集中,本以為只有鈴木爺的顏藝就夠多了,結果崎山也加入顏藝行列!敬佩這兩人的形象和演技收放自如!

新角色出場都會畫面靜止+名字介紹(想像鬼滅九柱登場那個毛筆字畫面),附註內容很鬧,超級笑點擔當!

(話說我全程都在思考幕府時代做得出十蘭那個人偶嗎?)

4DUtOAWqsJ4xpp6MMnsX-1086x720.jpg

劇照(圖/yahoo!電影)

雖然有奇幻元素,但以正史為背景,看到幕府時代的人物穿著、街道景色和這時代的元素,總讓我倍感親切。

不管是主角群的花俏服裝或正史衣服,上頭紋樣都超漂亮!記得其中幾個護衛還是路人的藍色和服和羽織紋路很好看,會想買來穿穿看~

(上圖劇照中最右側的人,新之助說他是自己的軍師,而和服外套的將棋圖樣不知是否也是設計師的巧思)

特效和西方片比起來較失真,勉強在出戲與否之間搖擺。其實一些台詞和畫面做成動漫畫都很燃很帥,但放到三次元就容易尬或出戲(十蘭變成刀前都要講一段話再變身,這幾秒讓我死命克制別吐槽)。

Eb-sefTVAAEjpSo.jpg

劇照(圖/@toei_movie_st)

特效和台詞這些小出戲點我能接受,最尬在反派死神兩度低沉笑聲,那個ho~ho~ho一直讓我想到聖誕老人。

配樂是我看電影會特別注意的地方。前半段出現俏皮配樂時就知道這是詼諧橋段,等等可能有爆笑畫面。全劇最喜歡其中三幕的配樂,第一處忘了,另兩處是幻士郎和豐臣秀賴之妻千姬會面,揭開對方身份那段。最後幻士郎臨終前在橋上與十蘭訣別的配樂很美。

幻士郎和新之助的好友排成一列,正氣凜燃出發救援的畫面和音樂很燃!

 


 

死神的設定觀

死神的能力和助力是我看到最後打鬥時,還在邊看邊思考的。第一次看所以可能有些遺漏處,但我蠻想知道這世界觀下死神的定位。看完覺得這世界死神也太氾濫好用了吧!你們不是默默引領靈魂的公務員嗎?!一個個都和人類簽約被使喚,到底!(故事設定唄)

目前電影中死神的協助方式都是化身為武器,讓我默默思考啊這樣跟隨身配戴武器不是一樣?可能死神變的武器有特殊力量,才能打倒奇幻生物之類。死神平日被封印在器物中,常人無法聽到他們聲音,然後這個設定在之後各種矛盾讓我又是邊看邊想有的沒的~

vtShuPmI3SWC9XN1D6if-1099x720.jpg

劇照(圖/@toei_movie_st)

幻士郎在雙六賭局跟十蘭人偶對話時,其他人聽不見十蘭的聲音。接著幻士郎和新之助一夥喝酒聊天時,新之助等人又聽得見十蘭人偶的聲音。What the!

結果打心得時,突然驚覺死神比較像惡魔(例如黑執事裡的)。和人類簽訂契約,每幫忙一次就收取契約主壽命/契約期間內死神和人類綁定,沒有自由。至於契約主死後,死神是否收取其靈魂則不確定。反派死神最後那個吸氣和咀嚼樣,很像吃掉靈魂(or壽命)。

另外也想知道成為和死神簽訂契約的人類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十蘭常把玩在手上的盒子裡裝著什麼。

 

 

最後對於作品的期待除了續作的舞台劇(沒有錯!本作是東映和舞台劇合作,當初就有製作電影和舞台的企劃,本以為是電影衍生舞台化)。

希望出個番外篇或前傳。例如幻士郎和十蘭之前合作解決的案件、兩人認識訂契約的始末、十蘭和幻士郎老爸的過往等等。拜託讓鈴木爺的幻士郎再出場啊!

EO8ZcvTU4AA_CpN.jpgERd3RKBUwAACurf.jpg

(圖/@toei_movie_st)

 

舞台劇特報:

8/15(六) 派遣死神事件簿:鎮魂俠曲,台灣電影院轉播確定!

台北、桃園、高雄(沒有台中我先哭一波)。8/11,12:00開始售票。

派遣死神事件簿  鎮魂俠曲海報.jpg

海報(圖/2.5舞台情報發信站)

arrow
arrow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