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與鍊金術師~審判的齒輪~
(文豪とアルケミスト ~審判ノ歯車~)

 

動畫介紹:

改編自 DMM GAMES 旗下女性向戰略遊戲《文豪與鍊金術師》,

以近代日本為舞台,玩家扮演被稱為「鍊金術師」的異能者,

並召喚培育包括「太宰 治」、「芥川龍之介」在內眾多世界知名文豪,

迎戰破壞書本世界的「侵蝕者」。(摘錄自巴哈姆特動畫介紹)


 

適合觀看者:

1. 《文豪與鍊金術師》玩家

2. 對日本文豪史實有興趣或已了解部分文豪趣聞

3. 平日就在欣賞文豪著作也有興趣看改編版本

4. 對文豪完全沒概念但能耐心看以理解劇情走向

 


 

本身觀看背景:

追完文豪野犬動畫後遇到遊戲發行,才開始玩這款網頁遊戲 (注意: 文豪野犬漫畫連載比遊戲上市時間早喔!)。雖然一開始對角色有些印象衝突,但不妨礙遊戲進行。因為接觸兩個文豪相關改編作品,會去了解角色們的一些史實和趣聞,但知識度未達專家級。

文豪與鍊金術師日本開服玩家,中塗半棄坑,幾個月前回坑。只了解自己感興趣的人物,沒有記太多負責聲優和歷史。(佛系玩家)

 


 

動畫第一集:

1. 角色還原度: 

目前正篇出場文豪有三人,和先前發布人設圖與pv的質感差不多,但是以OP和劇情走向來看,芥川和太宰會是核心角色,也只有他倆的人設圖我比較看得順眼。

2. 侵蝕者還原度: 

不是遊戲常出現的樣式,可能是我錯過的活動中有或是動畫原創。震撼度屬最後的boss牛較有看頭。

3. 劇情編排: 

就算玩過遊戲第一時間也沒看懂,和玩時的體感不同。作戰任務改編的方式蠻有意思,變成潛入進某本著作後阻止侵蝕者改寫劇情,打敗對方後被困住的文豪就會被解放。也就是說,成功淨化就能得到該書的作者?!(彩角直送啊喂!超晚期才拿到芥川跟太宰的我......)

4. 戰鬥場面:

本質非戰鬥番,所以沒有特別強求。雖然不是什麼華麗的動作,但打鬥過程蠻順暢,比預期的好,希望能整季維持水準。

5. 背景音樂:

主要沿用和改編遊戲配樂,聽那熟悉bgm響起時超感動! 常駐曲、食堂、戰鬥用的音樂都出現了。(有彈幕好心人每次都會放曲名,要不然都快忘了是哪首)

特殊補充:

玩家才懂的,潛書時任務地背景都會有文字條降落,劇情中有做出來,可惜太小看不清楚(OP有大量出現,超帥!)。

 


 

注意! 以下有劇透!

 

個人對劇情感想和吐槽:

1.開頭:

動畫一播就聽到熟悉的食堂bgm,讓人備感親切。開頭是一場婚禮,人物服裝應該是希臘羅馬或地中海區,太宰不知為何也穿著該服裝在奔跑。接著芥川出現,說拋棄摯友等等。這個神話故事我知道!但是不記得人名,原來太宰治著作《奔跑吧 梅勒斯》就是改編自此故事啊! 看完文野本想補出場角色的作品,結果到現在都還沒完成......(只看了太宰的人間失格)

2.OP:

被畫面的精緻和華麗感驚艷到,後面人物登場的跑跳動作和臉部能更細緻就好了。開頭除了太宰和芥川先露臉,緊接著一頁頁文豪作品快速翻過去,熟悉它們的人應該會蠻感動。我只認得出第一頁的《藪之中》,也就是《在竹林中》。

(《羅生門》收錄了《藪之中》這篇故事,現今我們常說的羅生門案件其實是指《藪之中》,只是後來被收錄它的小說標題《羅生門》作為代稱)

無賴派和路平酒吧那幕再度被虐到,不管是文野或史實中都很感傷呢。角色換場方式和彩繪玻璃的藝術感超棒!就像在劇院中看著一幕幕戲登場。後面眾人奔跑的背景是小說文字和段落,各種不同藝術設計感很帥!

3.人物:

最早得知文鍊要被改編成動畫時,我個人其實不大看好,除了受眾群沒有刀劍亂舞廣,也怕無法還原出遊戲內的精緻畫面。當初人設圖和PV出來更是大吐血!芥川/太宰/織田作你們的眼睛!還我可愛的島崎藤村啊!看完第一集後,比較能接受動畫畫風了(除了中也的眼睛...),而且整體觀感居然比PV流暢精緻多!希望其他角色也別崩吧。

4.其他:

芥川突然召喚蜘蛛絲這段莫名戳笑點,是作品梗。突然出現華麗換衣變身橋段我也是驚了(貌似沒有過場的裸體) 。完成任務可以拿到該作品文豪這點超想吐槽!雖然知道是動畫調整方式,但五星直送讓我這個非洲司書想吐血! 不過也感謝慶祝改編動畫,官方在一月推出期間限定召喚,趁機撈到不少沒有的角色。(但還是缺很多,拜託再開)

不像刀亂動畫改編中,有設定審神者樣貌或是第一視角互動,動畫直接請遊戲內的助手貓擔任代理館長(增加萌度?)。一開口有點幻滅,不是預期中的萌萌音......雖說動畫聲優表很早就公布了,但我通常看完很快忘記,等動畫播出才開始認聲音。

 


 

結論: 

整體觀感比預期好一些(事前到底想像多慘!),以往只存在於遊戲內的角色們動起來,違和感稍微降低了點,也順便複習文豪樣貌和史實。

慶祝動畫播出,遊戲內也開始一系列響應活動囉!離家出走的司書們快回來吧!現在還有太宰治入手機率提高,限定召裝等活動哦!

另外,我會把動畫第一集的片頭片尾心得整理在下一篇。

繼續打文和肝活動囉!

 

(本篇圖片來自 TVアニメ「文豪とアルケミスト 〜審判ノ歯車〜」twitter)

arrow
arrow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