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刀劍亂舞』髭切膝丸 雙騎出陣2020 ~SOGA~.jpg

(圖源:ミュージカル『刀剣乱舞』公式)

閱讀須知:

本文為看完當晚激動記下之心得,包含狂熱言詞和危險發言,以上都可接受再閱讀喔!

 

看完最大感想就是: 
根本尊到原地往生,再滿血復活啊啊啊!!
為毛當年沒有及早入坑啦嗚嗚!(捶地)

 

今日亮點:
源式美聲
融入歌舞伎說唱
劇中歌好聽到爆炸
髭切獲得「狂亂貴公子」稱號(自己說)
膝丸長大了,整個A到不行!但是哭哭丸畫面依舊
膝丸的皮褲讓本人騷氣+10000!

 

—Pngtree—分型線彩色.png

 一部 音樂劇 曾我兄弟物語


上半場結合了歌舞伎演唱,源式兄弟親自演出日本三大復仇事件其中的「曾我兄弟物語」,下半場是LIVE演唱會。前半復仇劇的悲劇感和情緒刻劃蠻深,二部開場時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如果上半場改成源式兄弟的某次單獨出陣任務,更有關聯性和降低違和感。但是這樣演員體力負荷會太高。嘛,至少曾我兄弟故事也和源式祖先有關,一小時演完剛剛好。
幸好事前有惡補事件資料,劇情不難看懂。很欣慰發現日聽勉強進步了點,可以看得更盡興。

 

飾演曾我兄弟母親的演員(加納幸和)是歌舞伎裝扮,臉部和雙手塗得超白。本以為是女性,聲音一出,诶诶是男性!才想起歌舞伎傳統上確實只允許男性演出,包括女性角色也是男性來扮演。
雖然是男性扮演母親,但演員將女性身姿詮釋得唯妙唯肖!那個小碎步、長袖遮面、柔美舉手投足,不愧是專家!(小碎步讓以前學過舞的我看得心有戚戚焉啊)
殺死曾我兄弟的反派(丸川敬之)也是歌舞伎造型,演出專業度讓想說莫非這兩人都是從歌舞伎劇團挖角來的?一查還真的是!
他們兩人皆來自一個名為「花組芝居」的劇團,該劇團以歌舞伎演出為主。果然,專業內容就該讓專家來表演。

 

因為事前讀過網路心得,大致知道演出畫面和過程。旁白告訴大家這次會由源式兄弟帶來曾我兄弟的物語。接著,助演推出被破布蓋住的源式兄弟。開場和收尾,源式兩人都戴著面具。

回家再翻看演出影片,才發現面具上包含假髮前端,所以可以直接蓋在演員臉上(但怎麼固定又是一個謎)。面具非常貼合,應是根據臉模打造。
 

前半段髭切和膝丸是小時候設定,兩人假音讓我差點噴笑(大平今劍: 知道我每次扮演短刀的辛苦了吼)。加上媽媽的演員,三名男性假音聽著頗混亂,且影響日聽理解(不要把日聽能力問題丟給演員吼)。
因應疫情關係,幾乎所有演員都戴上透明半罩口罩,觀眾除了口罩更加上遮住上半臉的面罩。前面反派兩度出場但好像都沒台詞,想說這樣為毛還要戴口罩(失禮發言)。後段對決時戴上遮住下半臉的紅色鬼面再說台詞(所以口罩的必要性咧)


舞台神奇特效有中箭跟紅色紙片。
曾我兄弟的父親和髭切中箭時,都是前一秒看到反派拉弓,下一秒演員已中箭。到底是如何呈現的啊?懷裡暗藏弓箭配合時機嗎?準度和力度風險,所以應該不可能真的射箭。後面反派有一次倒是真的射出箭矢到欄杆上(箭頭是尖的),被膝丸拔出丟棄。


感謝膝丸貢獻今日最大笑點!曾我弟弟被送走修行時,在住持旁一直搞怪+亂念經,成功讓所有觀眾笑爆!


曾我兄弟小時候造型用了服裝和髮型區分。原本還在想那個小馬尾是怎麼綁的,如何恢復源式本來髮型?沒想到兄弟合唱到一半時,兩人帶著堅定的表情,拔下髮簪(原來是用髮簪固定啊),表示身心靈的成長。馬尾源式兄弟超讚!
至於髭切膝丸原本髮型,應該是趁換場時間多時去換上。

 

看了刀舞超猛力道殺陣,再看刀音雙騎殺陣部分就顯得沒那麼有力。曾我兄弟殺入敵陣的過程還不錯,但總覺少了些什。畢竟考量後半場LIVE歌舞,得為演員保存體力。LIVE的舞蹈力度真的很用力~


曾我兄弟終於為父報仇,兩人重傷倒地。哥哥先一步身亡,弟弟見狀哭著死命掙扎也要趕到哥哥身邊。無奈,兄弟倆的手最終仍舊沒有握住。此時,銀幕從上空視角看著一切。導播~~~~虐爆我了嗚嗚嗚!還近距離特寫兩人的手啊!

 



 二部 LIVE


有雙騎定制歌曲,也有唱其他幾部的歌。
聽到前奏就知道今劍的主打歌「えおえおあ」要來啦!兩名助演小哥先教大家動作,髭切膝丸換好衣服出來再教一遍。第一次看直播跟做動作都在今日達成啦!


髭切唱起Endless Night時我起初沒想起歌名,接著才聽出是爺爺抒情專場的這首歌啊! 對著鏡頭說出「そばに居ていいか?」時,酥到不行!我整個人都好了嗚嗚!
髭切唱的是旋律較輕快版本,服裝加上舞台,瞬間彷彿在看羅密歐的FU~
深深感受到髭切貴公子的美好,然後演唱刀音史上最燃歌曲「獸」時,立馬變成狂亂貴公子。兩人的滾喉音都唱超棒!

 

膝丸換上皮褲一出場,曲目剛好佛朗明歌曲風+膝丸拿著塊紅布就像鬥牛士,全場觀眾驚呼喔喔喔~所有審審龍心大悅啊!
然後這種緊身褲就會讓我忍不住目光飄向下(好孩子不要學XD),恩,很刺激,至於有多刺激請自行買碟觀賞(誤)。
下一首髭切出場時也緊盯他褲子,可惜不是皮褲而是一般布料,但略貼身所以也很刺激(這人到底在看哪裡)。三浦已成年啦,服裝師拜託讓他多露點嘛~
皮褲完美詮釋什麼叫全身包緊緊沒有露,卻用扭腰擺手動作讓本人整個騷到天際!(鼻血它止不住了喔喔!)


膝丸兩度背對觀眾扭腰擺臀,自信眼神+魅惑表情彷彿在說: 阿魯基快來看我美妙的臀部哦(誤)
我彷彿看到膝丸背後爆出櫻吹雪…不對,是落下滿滿紅玫瑰!
服裝師和導播都給我上滿漢全席!!
看來下次真劍亂舞祭,膝丸再遇到麻璃央爺可以反撩回去囉!(算惹,你還是乖乖被撩吧,審想看你靦腆無措的樣子(乾

 

LIVE至少換了三次打歌服吧,然後某一首換上和服上衣出場就猜等等應該會像刀音6的設計,會露出半邊袖子。沒想到一開唱就脫袖露手臂啦!兩人裡面穿著肚兜。
那個肚兜是啥鬼!給我全脫喔!(問題發言(改成黑色無袖背心看起來較正常(ㄟ等等但是肚兜露出肌膚度較高,還有美背可以看,恩...prprprpr!)

 

日替小橋段是互相模仿對方言行。
高野的髭切語調有夠像! 髭切則是半棒讀狂喊「阿尼甲~」「是叫做 膝 丸 啦!」(舉手遮臉)「嗚嗚嗚!」
膝丸: 牙梅喽!!!住手R!
膝丸你看看你平常在大家眼中的形象~
髭切: 會害羞吼?

 

壓軸曲「刀剣乱舞」旋律一出,就知表演來到尾聲。覺得我胃口可能被刀舞演三個小時影響,源式雙騎太快結束了啦(哭)!感覺唱了幾首就來到最後一曲。
謝幕了約四次還五次,其中兩次髭切和膝丸有致詞。畫面暗下後就期待會有後台訪談,還真的有!賺到啊!
把握最後欣賞大銀幕源式美顏機會! 三浦髭切連坐姿都好優雅~高野膝丸就是雙腿邁比較開坐著。
前面大都只有髭切看著直播鏡頭,終於膝丸也看鏡頭啦!
期待下一次公演直播!

 

官推當晚立刻釋出CD發售情報,但是卻有萬惡的資本策略……預約限定盤A和B,和プレス限定盤A、B,必須湊齊四種才能聽到看到全部演出內容啊啊!(跪)
CD發售資訊: https://musical-toukenranbu.jp/contents/367856

 

四張全買大約要花台幣兩三千,但為了看齊內容,考慮下手中。
既然過去的限定盤已經買不到,就只能把握現在啦!
就像我讀過某漫畫的宅宅主角說,一但入2.5次元坑,錢包和假日將以光速消失~
為了精神糧食,奮鬥吧!

 

 

 

【刀劍亂舞】

【有雷】《電影刀劍亂舞》觀後感-正確的歷史為何

=刀音=

【有雷】【感想】刀劍亂舞~音樂劇2~幕末天狼傳~(轉播)

【感想】刀劍亂舞~音樂劇~in 嚴島神社~(轉播)

【感想】刀劍亂舞~音樂劇~真劍亂舞祭2016~(轉播)

【有雷】【感想】刀劍亂舞~音樂劇3~三百年の子守唄2019~(轉播)

【有雷】【感想】刀劍亂舞~音樂劇4~兵途猶在夢不歸~(轉播)

【有雷】【感想】刀劍亂舞~音樂劇5~終之音、始之聲~(轉播)

【有雷】【感想】刀劍亂舞~音樂劇6~葵咲本紀~(轉播)

【感想】刀劍亂舞~音樂劇~髭切膝丸 雙騎出陣 2020~(直播)

【感想】刀劍亂舞~音樂劇~壽 亂舞音曲祭~(直播)

=刀舞=

【感想】刀劍亂舞~舞台劇~從虛傳到慈傳觀賞總評論

【感想】刀劍亂舞~舞台劇~悲傳 結目不如歸~(轉播)

arrow
arrow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