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他所不知道的,我從那個夏天開始埋藏在心中的「願望」的故事。

也是她所不知道的,我收下後一直延續到未來某個春天的「希望」的故事。

 

距離欣賞前作已過了數月,故事細節幾乎快忘光,好在讀了幾頁後順利找回熟悉氣氛。

續作依舊圍繞男女主角,由希和春由的相遇和離別展開,更從配角朱音的視野得知她的感情脈絡。 承襲上集的結尾,本作更想傳達的是角色們的「願望」與「希望」。

我覺得由希明知春由會不斷遺忘自己,依然持續去見他的毅力很厲害。如果換個方法,請春由每次都將相處的過程記錄下來,並留言給未來的自己,大概會變成別種失憶梗故事。

番外尾聲,春由似乎隱約知道自己重複和某人相遇又道別了無數次,雖然他自己也無法記得那個人,卻懷抱著希望,期待與「她」相遇,正好完成了由希最大的希望——春由能想起她。

結尾完美和故事標題起到前後呼應,「Hello,Hello and Hello」想傳達的感情,在春由內心升起小小的希望。或許在未來某一天,由希和春由已破除阻礙在一起了吧。

已經沒有人是孤單一人了。

 


 

現在開始針對部分劇情吐槽,劇透注意!

 

對比讀前作時的溫馨感,這集有時很容易出戲(跟現在看少女漫和小時候看的感受是兩回事一樣)。例如老是看不慣朱音篇前面的作為,明明喜歡春由卻又不明說,拐彎抹角的互動模式(後來領悟到這是「傲嬌」屬性啊)

從朱音的角度思考倒也能理解,面對喜歡的學弟時不自覺想保護兩人的情誼。最後朱音見到由希,戀情破滅那瞬間的緊張刺激感超強。(覺得正文應該有這段,翻了下書果真如此,出現在Contact213這個章節,原作是從由希的視野,番外則補上朱音的視角)

 

另外是男女主角去海邊,意外錯過末班車的故事。

春由應由希的邀請一起去遙遠海邊(電車單程三個多小時),下車後春由還留意了公車時間表。回程前,兩人等不到車於是由希起身查看,沒想到當天是國定假日所以末班發車時間提早。下一段春由居然懊惱自己犯下這種失誤,由希在旁保持沉默。接著由希強硬借走春由的手機。

「借我用就對了。話說小由根本就沒有權利拒絕吧?

哇哇你這是說錯在男主沒有注意到嗎?邀請者是你吧,有沒有搞錯?我個人覺得這種情況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剛好沒發現今天是公車表特例吧?

別人應你不合理的請求,大冬天千里迢迢跑來海邊,出現意外狀況時沒有緩和氣氛,反而怪罪對方是幾個意思?

 

總之,閱讀時不停出現這種很難諒解女生心思和小任性的地方。雖然感性方面我可以體會,但理智上會覺得男主也太慘,處處被說不懂女孩心。

有機會再複習前作,或許更能體會故事正篇和番外互補的美好。雖然這不是傳統男女主角破除萬難在一起的快樂結局,但劇情中的揪心甜蜜氣氛營造得很好,值得細細品味。

 再來就剩補漫畫版囉!

 


 

Hello, Hello and Hello 02.jpg

Hello, Hello and Hello 02 ~piece of mind~

 

作者: 葉月 文  
譯者: 李文軒
繪者: ぶーた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9/11/0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00元
 
「我們在最後的瞬間,向彼此許了相同的願望:『來見我,呼喚我的名字。』因為──」
在大學生活即將步入尾聲的某個春日,我向一名陌生的少年搭話。
他那莫名認真又急切的側臉,讓我想起了以前的自己。
伴隨著新的邂逅,我持續朝明天邁進。
帶著曾經失去的「願望」,尋找像幸那樣笑著的「某人」,祈禱能與那個人重逢。

 
本書收錄了曾刊載於《電擊文庫MAGAZINE》三則受到好評的短篇故事,
以及全新撰寫的中篇故事〈Contact.214+1 我們抵達的地方〉,眾所期待的續集登場!
 
(出自博客來網路介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wn 的頭像
    Dawn

    幻想少女隨筆集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