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不含爆雷成分,盡可能以故事整體評論來敘述。

 

2019/7/2 () 早上

最初讀完結局時,感覺是悲傷的,不是傳統男女主角終於在一起的快樂收尾。接著看了網上幾篇評論,才慢慢覺得作者給出的HE,透過劇情想傳達的奇蹟呈現出來。

故事採亂序與倒敘法,讀前幾個章節可能會很迷惑,但慢慢能發現彼此的因果關係。男女主角一次又一次邂逅,點點累積而成的心意,確實存在於過去和現在。

直到最後才能與序章連結起來,看得揪心不已。堅持四年不間斷,努力在另一人心裡留下一席之地,明知每次都將重新開始。

前半部主要以男主角視線出發,敘述與女主角一次次的相處時光。中間揭曉造成兩人不斷分別的原因和女主角的秘密。結局稍微出乎我的預料,但整體是部帶有青澀甜甜香氣的戀愛故事,期待續作的情節發展。

喜歡書中對景色、人物外表、動作細節的的描寫,特別是內心轉折部分。能真的融入小說世界,體會人物一舉一動的改變。

對於習慣純HE的我來說,稍感惋惜但可以接受目前的結尾(續作拜託打臉,讓兩人幸福啦)

 

最早知道這部作品是在瀏覽漫畫網站時。只看了第零和第一話,完全不了解故事在講什麼,但感覺很神祕。因此得知角川要出中文版後超開心,也早早買下書。

過了一段忙碌時光,再翻到漫畫網站居然發現已完結!留言也說漫畫省略不少,必須看小說才透徹。

其中一條留言提到某部作品名稱,間接劇透了小說內容(對我來說),導致閱讀本書前就大約懂了關鍵劇情。雪特!個人此生最恨劇透。

所以,雖然小說的設定和某些劇情確實容易聯想到其他作品,在此不會點出,避免破壞陌生讀者觀感。

希望各位在讀了本書後,也能為男女主角們字裡行間的情感動容~

 


 

Hello,Hello and Hello.jpg

     Hello, Hello and Hello 01

 
     作者: 葉月文  
     譯者: 李文軒
     繪者: ぶーた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9/04/2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吶,小由。我──」
  一道初次耳聞的聲音,讓我停下腳步。
  在從學校回家的路上、國中操場上、
  車站前的書店,或是某隻白貓沉睡的空地上,
  不知為何認識我的神祕少女──椎名由希,總會像這樣向我搭話。
  歡笑、哭泣、生氣、牽手。
  我們不斷累積終將消失的回憶,立下許多不存在的約定。
  所以,我一無所知。
  無論是浮現在由希臉上的笑容的價值、流下的眼淚的意義,
  還是包含在無數次「初次見面」當中的唯一一份心意。

  這是一個悲傷到接近殘酷,讓人揪心不已,
      關於相遇(春)與離別(雪)的故事。
 
      ​​​​​​​(出自博客來網路介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wn 的頭像
    Dawn

    幻想少女隨筆集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