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特裝版贈品有哪些可以先去看這篇開箱文喔!

 

終於找時間一口氣讀完砲灰要向上系列最終卷,上一集結尾投下的懸念太過震撼,沒有打感想,就用這篇來補上。

第八集最大感想就是,這真的是我看過打臉最多最暢快的傑作啦!包含番外篇的連環反擊,完美詮釋什麼叫做爽文一次看個夠!

上回斷在堇青即將脫離小世界時,趕來的戀人卻道出驚人真相,鏡靈團子的真面目竟如此險惡。夾雜在搭檔與戀人之間,各自合理的說詞中,素來理性的堇青也懵了。

沒錯,直到尾聲才揭露書腰的宣傳標語,瞬間投下震撼彈。

 

以下有全書關鍵劇情大爆雷,還未看的人速速閃避!

 


 

本來是向著團子這邊,覺得說不定會劇情翻轉給個解釋,沒想到團子居然露出病嬌真面目,緊接著這個系列大反派就被堇青和戀人韓峻扳倒了!

於是最終卷劇情危機於開頭時結束。讀完還想說怎麼到最後沒有出現故事慣有的危機點,原來是開場就解決了啊~

接著,堇青回到地球,開始風風火火執行打臉壞蛋的任務。

不過韓峻的時光穿越這設定比較不能理解,所謂用「過去」改變或影響「現在」的歷史。這點我在魔王難為系列也提過。自從看了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後就一直覺得不合理。例如假設我穿越回過去發現未來救了我的人其實就是自己,那麼在未來救了我的人又是從哪個「未來」來的?過去與現在不可能同時並存,只有平行世界能解釋。但如果我的未來已經被改變,那我根本不可能有想要穿越回過去以改變未來的念頭。就是時空悖論惹。

總之,以上是我個人每當看到這類型的劇情免不了的疑惑啦!不影響閱讀。

 


 

看完全書,不禁心想堇青應該是香草筆下最強主角了吧?

EQIQ點滿、能言善道、進退有禮、接收前主記憶後能立刻流暢運用(連武術和法力這種非記憶性技能都可欸),接收後直接變成記憶庫般的超憶力(超越懶散勇者的思思了啊),更別提在穿越多次、累積了不可數的經歷和修為,幾乎成神的地步。

另外,這系列大概是我看過最多有關「媒體」、「網黑」、「傳言」劇情的一部。蠻多橋段都是主角被反派抹黑,媒體和網友惡意留言,然後堇青按兵不動,隔天直接公布真相狠狠打臉一票人等。深深感受到人心險惡程度,和資訊不對稱下肆意放話的後果。網路是把雙面刃,發言同時也可能帶來災禍。

關於番外,只能說佛心到不能再佛啦!

知曉團子的作為後,堇青給予曾穿越過小世界的砲灰們重生機會,讓我們觀賞到這些本應悽慘下台的人,活出不同於堇青的順遂人生。翻譯:雙倍打臉的糧。(很少看這類主角揚眉吐氣的作品,所以對讀來的暢快感超新鮮)並且因為回到各小世界,懶散勇者物語的真神以及「那個人」又出現啦!讀到熟悉故事人物時真的感動到爆!

               久違地又迎來長篇故事完結,也將迎接新系列到來。每次都能接著看到續集或下部故事的介紹,超讚!作者預告這一次是好久不見的西方魔幻背景,以及換成男主角囉!繼懶散勇者物語後再度出現西方魔法世界,期待於今年夏天,閃亮登場!

 

砲灰要向上8.jpg

炮灰要向上 vol.8 穿越變成復仇影后[完]

作者: 香草  
繪者: 天藍
出版社:魔豆文化  
出版日期:2020/02/0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180元
 
自己的人生自己救!
重返地球,影后榮耀回歸~
 
為了解開被暗殺的幕後謎底,
堇青穿越各個小千世界偷取天道之力。
沒想到任務即將完成,
夥伴與戀人卻彼此對立,落入艱難的二選一。
脫離修真界在即,呈現堇青面前的,會是何種真相?
 
穿越時空,歷盡千帆,
堇青終於回到名為「地球」的藍色星球。
還來不及感動,她已知道下一刻便是她前世的死劫!
更有個人因為她的身分,絕不容她活在這個世上⋯⋯
 
已擁有足夠人生智慧的堇青,將與「新搭檔」聯手,
這一生,她除了打臉凶手,更要奪回屬於她的燦爛人生!
arrow
arrow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