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30 (六)

2019-03-30 10.28.192.jpg

睽違四年又參加了簽書會,上回去的是2015年的《殺手,末路花開的美夢》和《蟬堡,沒有夢的小鎮》台中場。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現場,但還是會想難得就參加下唄

台中場照例在一中街墊腳石書店舉辦,其實場地和動線不算最好

台北金石堂汀州店從照片上看,有一片空地能容納排隊人潮

讀者比較能清楚看到刀大身影和互動

台中墊腳石則是環繞書店一樓的佈陣

這次也默默觀察店員們備戰維護店內秩序,感謝你們!

 

2019-03-30 11.40.47.jpg

這次晚了些出門,快10點半買到書,排隊號碼是34,還算前面

接著各種努力消磨時間,猶豫是否先吃午餐,後來想到等等會排很久隊

在中友花了不到二十分鐘吃完拉麵套餐

12:40匆匆抵達時已排了一長人龍,記得好像有說遲到過號等等

總之我就直接從隊伍尾端開始排

現在想來應該更積極按照序號加入隊伍中啊!

辛苦排了兩小時結果正常來說應該更早前就輪到我了

剛好工作人員沒有說現在還是可以照序號排

以為錯過整隊時間就直接排末尾哈哈

排了約一個半小時後,工作人員讓一對夫婦排在我前面

他們好像是九十多號吧

然後工作人員看到我34號在這裡有跟我說抱歉

不過我已經內心明鏡止水加上心情還不錯就佛系懶得抱怨了

2019-03-30 10.28.28.jpg

開場前到排隊期間,主持的大姊姊一直很熱情和讀者互動發小禮物

提問有「最喜歡的殺手是誰」「最想要哪位殺手的能力」

「如果你是殺手則自己的殺手制約是什麼」

還有各種簡易到高難的書中劇情考題

讀者們也問了不少所有作品的人物或情節後續

最後作者免不了被各種討債某某本啥時出,會不會考慮拍某某書的電影

殺手系列我是覺得如果不能像好萊塢動作片特效那種帥氣,還是算了吧

原本以為殺手歐陽盆栽故事裡有床戲過場是最不可能拍的

沒想到竟然出電影!但看預告片就知道這和書完全是兩個世界...

 

排了整整兩小時半,新書內容也讀了一半

雖然排隊時有構思等等要和作者講啥

結果上場啥都忘了哈哈

總之刀大很平易近人,還準備讀者簽名簿紀錄參加者名單

個人覺得這是不錯的方式,可以坐在作者旁邊近距離交流

(之前參加過另一個喜歡作者的簽書會,但就是站在老師面前默默看她簽名,什麼話都不能講啊)

 

我說《殺手,末路花開的美夢》最後一幕的天橋原來是那個天橋,蠻驚喜的

是經典作品《愛情,兩好三壞》裡的場景

刀大說有些讀者會覺得偷懶,我是說覺得驚喜

因為自己蠻喜歡這樣不同系列但在同個世界觀背景的故事

簽書過程很快結束,和刀大握手後領了限定贈品,殺手,G的歷史考卷

後來想看到結尾以及期待會和讀者大合照

最後沒有拍照小可惜,而是作者出題送壓軸禮物

 

為簽書會花了不少時間,但每次都是獨特的經驗

現在,繼續等下本新書啦!

arrow
arrow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