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審,無審名字出現,目前依舊是大俱利伽羅X審神者

        *審的設定未完,輕鬆閱讀即可

        *ooc,角色內心描寫好難啊

        *純粹抒發心情而寫出這篇,重點是氣氛啊~氣氛

 

傷心、難過、對自己失望,討厭自己。

討厭這麼沒用的我。

好想變強。

 

「我回來了。」

「主上歡迎回來!」

時間約晚上十點,踏入本丸,留守的付喪神們立刻成群接審神者回歸。

「啊啊,大家還是這麼有精神呢。」

「主上用過晚膳了嗎?是否需要幫您做個宵夜?」

燭台切光忠一如往常擔心本丸裡有誰餓著,尤其以審神者為重點關注對象。

「吃過一點,謝啦!我先去洗澡了,大家也早點睡哦。」

審神者笑笑地回答,摸了摸小夜和五虎退的頭,轉身朝寢室走去。

直到少女的背影漸漸遠去,亂藤四郎才說出心裡的疑惑。

「總覺得主上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甚至在聽到『宵夜』兩字後沒立刻要求吃甜點。」

光忠思索或許該準備幾道甜食以防少女改變主意。

「也沒有第一眼就往五虎退的老虎衝過去。」

記得審神者平日就喜歡把五隻小老虎抱在懷裡,一邊碎碎念地說萌物就是王道,整張臉都埋進貓科特有的柔軟毛皮。

在場人士皆心有戚戚焉地點頭。

「果然還是去關心主上一下比較好吧?」加州清光提議。

「不,暫時讓她一個人靜靜吧。」光忠搖頭。

「明天應該會好一些的。」

站在不遠處,從頭到尾保持沉默的大俱利伽羅只是凝望少女離去,未參與隊員們的討論。

待所有人回房後,大俱利才悄悄走往審神者的寢室。

 

「啊~糟透了!」洗完澡,將頭髮胡亂擦乾用毛巾蓋著,倚著廊柱坐下。

不只身體上的疲倦,回想起演練時的慘痛表現,內心頓時萌生另一股倦意。

雖然教練表面上沒有表示什麼或責備,但我想他們多少感到失望,還讓光忠、小亂擔心了吧。

真的是糟到不能再糟了。

正當內心自我厭惡時,一陣極細微的腳步聲傳來,聲音主人緩緩在我身旁坐下。

以冷漠武裝外表,卻容易在他人看不到的地方流露溫柔,此刻眼神沉靜看著我。

「怎麼了。」大俱利伽羅開口,語氣和平日一樣冷淡。

「沒啥,就是在老家道場表現不太好,對自己失望罷了。」撇開臉,就著月光望向庭院湖水。

「然後?」

「很少犯這種失誤,覺得有點討厭呢。」自嘲地笑了,視線繼續停留在水面上。

「誰都會犯錯。」大俱利頓了會兒。「就像上次你失手把半罐鹽倒進湯裡。」

都半個月前的事了你們對災情的陰影還沒平復嗎?!

「嗚!別說啦!那件事我不知道歉多少次了。」

想起大家喝下湯一致露出的「冏」字表情,我也在嘗過味道後馬上噴出來。沒能在事發當下搶救湯底是我的錯,向全部人道歉了整晚。

大俱利沒再多說些什麼,我也閉上嘴,兩個人保持了幾秒鐘的沉默。

終於,我還是開口搭話了。

「吶小光,如果我失去所有戰鬥力的話,你怎麼辦?」臉被毛巾遮住,逃避的心情,這樣雙方都看不見對方的表情了吧。

審神者一般分為戰鬥系和無戰鬥系兩種,以後者居多,本來普通人就不太有練武的經驗,要做到實際上前線殺敵的人更少之又少。幸好,我受過劍道和空手道等訓練,基本對戰沒問題,可惜偶而還是會有狀況不佳的時候,表示我鍛鍊仍不足。

來到本丸因為討厭讓人穩穩保護,經磨練後,變得能跟著大夥兒一塊戰鬥,有誰遇險時能幫他一把,讓自己可以一直走在前面引導大家。

可是,除了戰鬥我還能做些什麼?

「就算這樣,你還是你。」大俱利彷彿陳述事實的口吻說道。

「那……如果我變成男人?」有點搞笑的問題,但我仍想聽聽他的回答。

「你也依舊是你。」毫無變化的答案。

「那麼,如果我死了……」

我垂下頭,毛巾已完全遮蔽側臉,任誰聽到這話都會覺得對方有問題吧。

「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忽然,大俱利捏住我的下巴轉向他,迫使我不得不面對他的雙眼。

距離徒增下,暗金色的眸中流光轉動,顯示說話者情緒起伏的變動。

霎時,我知道他回想起某場戰鬥中,我不顧危險擋在他身前,重創到差點連命都陪進去,也是自那時起,大俱利對我的態度有了轉變。

「抱歉。」讓人想起了不愉快的回憶,真的對不起呢,小光。

「沒事。」大俱利咕噥著,把我按在他懷裡。

感受到胸膛的溫暖,為了不使這溫暖消失,拚盡全力也要緊緊抓住這世界。

「該睡了,記得吹頭髮。」

「唔,小光幫我啦!」時間,能再延長些就好。

「麻煩。」說歸說,大俱利仍然接過毛巾,仔細幫我把頭髮擦乾,拿過吹風機小心翼翼地吹起頭髮。

熱風吹拂下,心的疲累也一併放鬆,大量倦意襲來。

 

「好了。」

大俱利關掉吹風機,本來背向他坐在前面的少女,軟綿綿地往後一倒,倚靠在他懷中。

「累~」疲憊的聲音卻掩蓋不住賴皮意圖,少女枕在他的大腿上,閉起眼睛說道。

「棉被都鋪好了,快睡。」大俱利語氣不留情,卻小心抱起審神者,將對方塞進被窩,準備起身回房。

稍微挪動身體,衣角立即被抓住。

「待在這裡,可以嗎?

眼神中有期盼,抓著衣服的手力道不大,卻握的死緊一時無法輕易掙開。

大俱利和少女眼神對視,接著盤坐在被褥旁。

「我會待著,直到你入睡。」

「嗯。」

沒過幾分鐘,審神者已沉沉入睡,棉被隨平穩的呼吸一上一下起伏。

大俱利伸出手輕輕撫過少女的髮絲,沿著臉頰輪廓描繪掌心的觸感。

終究,付喪神站起,走出房間。

 

任何苦惱,都會想辦法幫你解決。

前路重重障礙,定盡數幫你掃平。

傾盡全力,絕不讓你說出死亡這字眼。

所以,相信我。

不論迷惘困惑痛苦,我始終在你身邊。

即便「廣光」之銘消逝,只要你還稱呼我「小光」之時。

我都在你身邊。

 

        後記: 純粹是某次社團表現失常,懊惱之餘為舒緩心情寫出這篇文,雖然後來心情好轉但還是努力生出故事來囉!假日難得一次完成兩篇,總算度過耍廢時間,前面好一陣子都提不起勁寫文說,最近稍微重拾動力了~

        超不會取名,不管是標題人名地名任何和名字有關的東西,所以文章名稱都很簡單,詞窮啊!希望之後不要因情節相似而撞名~

        然後,細心讀就會知道作者又在埋梗了哈哈!

        忘了補充,其實後面審神者的提問和大俱利的回答來自某本書的情節靈感,猜中者神人啊!(提示: 和北歐神話有關的言情小說)

        p.s突然想到好久沒更刀亂同人文了,趕緊把幾篇之前早寫好上傳過lofter的文章貼上來

arrow
arrow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