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日) 晴 9:25p.m

198094146.jpg

       微據透,但不涉及關鍵劇情,不介意者可放心點進來

       其實有點不知道這篇心得該寫什麼,雖說開頭就來這一句實在很不應該,不過在看完第二集《玻璃王座》系列後,感覺這次不像上回有那麼多感想要抒發,所以就寫點閱讀過程中的心情點滴吧

 

       首先,第二集獲得本人關注度最高的莫過於女主角瑟蕾娜的感情發展。從第一集開始故事的中心始終圍繞於刺客瑟蕾娜、王儲鐸里昂以及侍衛隊長鎧奧的身上,隨著劇情發展我個人是傾向瑟蕾娜和鎧奧在一起,因為兩人給我的感覺是屬於感情紮實培養的伴侶。為什麼一定要偏向主流的王子呢?明明侍衛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呀!在書裡我看到的是瑟蕾娜和鎧奧從互看不順眼(其實好像只有鎧奧自己對她很感冒),直到兩人漸漸交心,培養出深厚的情誼,在鎧奧仍未察覺自己的這份心情名叫「喜歡」前(王子倒是老早就明白了),其本人早已深深被瑟蕾娜所吸引,甚至在遇險時毫不猶豫地為她揮刀,也因此嘗到生平第一次奪人性命的迷惘。在第二集中有不少瑟蕾娜和鎧奧互動相處的橋段,因為自上集雖然刺客曾和王子短暫在一起過,但後來為了彼此安危決定終止這份關係,兩人逐漸疏遠,這時和鎧奧相處的時間也就多起來了。

       看到瑟蕾娜和鎧奧終於在一起時內心大聲喝采,好耶!!你們兩總算在一起囉!!一直都覺得這兩人處在階級相近的等級,是最好培養感情的位置,而且我比較欣賞像他們那樣慢慢熟悉彼此,再決定步入戀人模式的感情,在現實中我認為這樣形成的感情是最為堅固的就像我常跟室友說的,要當情侶最好先從朋友做起,一開始就處在情侶模式中兩人都很容易表現不自然,朋友反而輕鬆,然後等彼此混到沒形象時再決定深入交往,不是很棒嗎?(當然有些人從情侶做起也同樣順利的,各有差別)話題有點扯遠了,但是見到支持的cp湊一起仍讓人十分開心,只是這份開心並沒有持續多久就是。在一件巨變發生後,瑟蕾娜和鎧奧的感情因此產生了無法彌補的裂痕,看到此心想的是:「我X!!!不會吧!!這兩人在一起還沒一個星期吧?這就決裂了?!有沒有這麼急轉直下的?」。其實在看到他們託付於彼此時,心理就開始擔心鎧奧可能會是做出犧牲的那個人(犧牲男2讓女1和男1在一起什麼的最常見了),還有最後的打鬥也是,所幸我擔心的事沒有發生,不過未來可不一定,只希望作者在最後能讓這三人擁有美好的歸宿

       節錄一小段精彩情節: p.129

       樂聲突然在兩人周遭爆發,鎧奧引導她跟上節奏,旋轉她的身軀,她的披風隨之飄起。每一道舞步皆無暇完美、招招致命,正如他們倆數月前第一次在對練場上以利刃相向。兩人熟悉彼此的一舉一動,彷彿已經共舞一生。步伐加速,未曾搖晃,她也未曾移開視線。

    周遭世界化為無形。在那一刻,凝視著鎧奧,離鄉背井已十年之久的瑟蕾娜意識到:自己終於回家。

       兩人共舞的這一段是書中我很喜愛的描寫之一,那一刻,時間凝結,世界只剩彼此的意境唯美的不甚真切,但是,我很喜歡。

       感情發展大概就是第二集最大的感想來源了,除了在書末時被瑟蕾娜給予的線索、鎧奧所引導出的真相震驚無比,其他再無太多的感受。在看本集前有稍微瀏覽過之後集數的資料,結果不幸被狠狠劇透了……真心討厭寫了劇透又不提警告的人,至今已有幾次因自己或他人的關係被劇透後深感懊悔,所以提醒這件事真的很重要啊!!然後最後要補充的是:對不起我錯了!!每次說沒什好寫結果一寫起細節來還是很多很好寫的嘛!(少數是真的寫較少),以後不能再小看這份愈寫愈多的實力了!!(欸

       附上第二集的介紹:

       處在正義與邪惡的交鋒之處,

    刺客不得不選擇一條前進的道路;

    只是不論她望向何方,

    成千上萬的人都將因她而死……

       瑟蕾娜‧薩達錫恩服侍著自古以來最陰險狠毒的殘酷國王,一旦踏入這場以謀略和背叛組成的暴風,她也只能如履薄冰地加入凶險棋局。

       叛軍情報指出,精靈王國的王位繼承人──艾琳‧加勒席尼斯──正在籌組大軍推翻亞達蘭的暴政,而身為御前鬥士的瑟蕾娜,是唯一能幫助或阻止艾琳的人。這究竟是和平盛世再現的前奏?還是亞達蘭國王精心布置、誘騙敵人的陷阱?上古精靈的王冠裡隱藏著失傳的魔法祕密……血液裡流淌的天命,曾經讓瑟蕾娜失去一切,如今卻使她成為世人仰望的歷史指標……

       每一項傳說都有開始,每一場冒險都有起頭,每一名刺客都有過往

       p.s 這次所有的介紹都來自書面內容,不再是個人闡述了(因為我寫到這也快燒腦到極限了,加上覺得簡介的不錯(廢話),雖然第三集近日已於各書店上市,但我還得等一陣子才能推薦給圖書館購買,最後才看得到內容。第二集末瑟蕾娜留下的懸念實在太吊人胃口啦!!好想趕快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哦!!!深感期待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玻璃王座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