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後,某座寧靜的山丘上,一名嬌俏撫媚的可人兒站在樹旁,一名身穿暗紅色古式長袍的男子站在她的身後。女子似是早已知曉男子的到來,卻沒有回頭,男子亦沒有開口說話。良久,女子轉過頭,向後方男子回眸一笑,眼神中包含了滿滿愛戀,男子開口說:

    「臭狐狸,你可讓我等了好久。」

    「大壞蛋洛年,一開口就罵我,我可是一直十分思念你呢。」

    說完,女子遲疑地往前踏了一步,男子見狀立刻奔上前去,將女子緊緊擁入懷中不肯放開,彷彿那無盡的想念都在此時得到了紓解。

    這女子正是入關後百年不見的仙狐懷真,而男子則是苦等佳人許久的沈洛年。懷真先是一驚,接著彷彿想起什麼懷念的記憶後笑了,任沈洛年把自己抱入懷中,並輕輕伸手環抱對方腰間,心中的千言萬語、累積的渴望在這一刻被戀人真實無比的體溫所取代滿足。

    「能見到你,懷真,我……」沈洛年難得也有說不出話的時候。

    「別說了,我……也很開心。」話鋒一轉,懷真緊接著又說:「臭小子,我不在的這段期間沒有跑去花心吧?還不快說!」

    幾百年後,這狐狸果然變得更會吃醋了啊! 沈洛年正在心中感嘆,見懷真眼神認真地盯著自己,無奈地說:「別亂講,我可是一直很專情的好不好。」

    「那小芷、小霽呢?百年後她們總該長大,也變得漂亮不少了吧?」懷真眼珠骨溜溜地一轉,不肯輕易放過沈洛年。

    「小芷、小霽嗎?確實長大了一些,稍微脫離小鬼的樣子了,但我可不是什麼變態羅莉控,才不會對她們出手!」沈洛年理直氣壯的辯解著。

    「那其他女人呢?你這壞蛋的自制力才沒那麼好,該不會又偷偷交了個新女友吧?」懷真咄咄逼人地繼續問。

    媽啦!臭狐狸不只變得愛吃醋,疑心更是超級恐怖的重!得說點什麼好讓她相信自己的清白,要不然對話會沒完沒了。

    「就說真的沒有啦! 臭狐狸疑心怎麼變這麼重?大不了我跟你發誓就是了。」

    「真的沒有花心?」懷真睜大眼望著沈洛年。

    「對啦對啦!相信我了沒?」沈洛年沒好氣地說。

    「這樣啊,誰叫我幾百年不在,擔心一下是很正常的嘛。」懷真嘟著嘴說。

    「是是是,你說的都對。」沈洛年翻了翻白眼。「所以接下來去哪裡?像以前一樣到處飛找個地方住?還是先去和龍王母還有敖歡他們打聲招呼?」

    「難得出來了,不先享受一下日子怎行,這附近地方雖好,卻不適合住人,乾脆先各地都晃一遍,再決定住哪。」懷真想了想後回答。

    「既然決定了那就出發吧。」沈洛年當下正要起飛,卻被懷真拉住了衣服。

    「又想幹嘛?」

    只見懷真脹紅了臉,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先給我抓抓。」

     沈洛年一愣,隨即壞心地說:「不抓,這是你剛剛懷疑我的報應。」

    懷真一聽哇哇叫了起來。「壞蛋洛年!幾百年後一樣會耍賴,不管,人家要抓抓!」。懷真死命扯著沈洛年的衣角不放。

    「臭狐狸還不放開!」

    「不放!」

    「搔你癢喔!」

    「就是不放!」懷真突然雙手使力,一把將沈洛年推倒在地。

    又是這一招啊,沈洛年頗感懷念的想著,眼見懷真沒有要起身的意思,這才無奈的回答:「好啦我抓就是了。」

    「真的嗎?」懷真內心一喜,飛快地鑽進沈洛年懷裡。

    「真拿你沒辦法。」沈洛年一邊緩慢起身,一邊喬了個舒服的坐姿說。

    大樹下,互相聊著百年中各自的遭遇,時而驚呼,時而偷笑,涼爽的微風輕輕拂過這一躺一坐的情侶。

    此情此景似是早已約定好將會持續到千百年後般。

    望著彼此,兩人幾乎不約而同地,輕輕笑了。

 

    感謝一路看到這裡的讀者們,希望你們對這篇腦補同人文還算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